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通知

关于举办2020年河南科技大学汉字大赛的通知

发布单位:教务处/校团委   |   2020年11月23日 18:27   |   人气指数:

各学院(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加强各级各类学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同时按照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相关部署和教育部党组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的要求,发挥语言文字在特殊时期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提振抗疫信心,弘扬抗疫精神。根据工作安排,经研究,决定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举办“2020年河南科技大学汉字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传承民族文化,弘扬汉字之美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校团委

承办单位:河洛书院

三、参赛方式

各学院(书院)均可参与,每个学院(书院)选拔3-6名选手参赛,指定负责人1名,指导老师1名,详细要求见(附件:2020年河南科技大学汉字大赛报名表)。

四、比赛形式

校级比赛分为小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小组赛每场从题库中随机抽选题目,选手现场答题,并采用个人积分制,全部答题结束后根据积分选出各组前6名的选手进入决赛。决赛阶段仍然采取个人积分制,全部答题结束后根据积分选出前3名的选手,并代表学校参加2020年河南省汉字大赛。

五、比赛内容

汉字书写,成语书写,汉字知识答题,历史典故答题。具体比赛内容详见后续比赛题库及赛事宣传。

六、活动流程

(一)院级初赛及赛事宣传

时间:11月23日-11月25日

本次大赛将采用官方通知、QQ、微博、微信等方式进行宣传,有意愿参赛的同学请及时关注赛事消息。11月下旬,各学院(书院)可自行安排笔试(笔试可提供样卷),问答等多种方式选拔3-6名选手,并于11月26日将学院(书院)报名表发送至河洛书院指定邮箱:2226836465@qq.com。纸质版报名表请于11月26日及时交至嘉园10号楼302办公室。

联系人:孙放放(老师)0379-65966106

潘少凯(学生)18595748729

(二)校级小组赛

时间:11月27日

各代表队分组展开比赛,共分4个小组,四场比赛,最终决出24位选手进入决赛。

(三)集中培训及校级决赛

赛事承办方将对24位决赛选手进行集中培训,并与11月下旬举行校级决赛,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七、奖项设置

本次汉字大赛将决出校级一等奖3名,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八、工作要求

请各学院(书院)高度重视此项活动,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做好院内选拔。在比赛活动开展的同时,进一步加强院内传承民族文化、弘扬汉字之美教育知识的宣传,营造良好的传承传统文化氛围,有效推动传承传统文化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

                                                               教务处 校团委

                                                               2020年11月23日



上一条关于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2020年国家级本科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推进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