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通知

关于举办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单位:   |   2014年04月09日 15:18   |   人气指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我校处级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办学兴校能力,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做好全省高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举办我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本期培训班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密结合我校处级干部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和学校发展实际,以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着眼点,引导和促使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认识上一致、政治上同心、思想上统一、行动上同步,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二、培训对象:全体处级干部。

三、培训内容:本期培训班的主要内容是: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安排,以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基本培训内容,组织全体处级干部原原本本研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材料》(自编材料,电子稿已挂在组织部网页—“下载中心”),力求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同时,紧密结合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对处级干部的素质需求,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开设专题讲座。

四、培训方式:专题讲座、专家辅导、参观考察、观看录像、个人自学、小组讨论相结合。

本期培训班的专题讲座和专家辅导由党委组织部负责组织。个人自学和小组讨论是本期培训班的重要学习形式,为便于自学和讨论,学习小组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为单位划分。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作为学习小组组长,要认真负责地组织好本单位的自学和讨论活动。

五、培训时间:2014年4月上旬至5月中旬。

六、培训要求:

1.每位参加培训的同志要在思想上给予高度重视,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自觉性,带头学、认真学,做到学以促用、用以促学,真正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2.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精心安排好工作,集中精力参加培训。确有要事需请假的,要直接向组织部部长请假。

3.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结合学校、本单位及自身实际,积极参加讨论,踊跃发言。

4.各组召集人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组织安排好本组的自学和讨论。

中共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4年4月9日

上一条关于撰写处级领导班子征求意见情况报告的通知
下一条科大讲坛——四川外国语大学熊沐清教授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