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通知

关于推荐2014年度河南省文明班级和文明学生的通知

发布单位:   |   2014年09月18日 11:26   |   人气指数:

各学院: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教思政〔2014〕744号)《关于开展2014年度河南省文明班级、文明学生评选工作的通知》精神,推荐2014年度文明班级和文明学生候选名单。现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推荐标准

1. 文明班级:

(1)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政治思想素质好、团结协作、以身作则、密切联系学生的班级领导集体。

(2)班级有朝气蓬勃,积极上进,团结友爱,诚实守信,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

(3)学习风气浓厚,有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刻苦钻研的优良学风。自觉遵守学习纪律,考试无作弊现象。

(4)积极开展健康有益的文化科技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

(5)积极组织同学参加各种文体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

(6)无安全责任事故。

2、文明学生:

(1)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的领导,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爱人民、爱社会主义。

(2)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质,尊敬师长,团结友善,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举止文明,爱护公物,勤俭节约,艰苦朴素,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3)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努力,学习成绩优良。

(4)生活态度积极健康向上,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文体和科技活动,有良好的卫生习惯,有健康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5)热心公益,热爱集体,乐于助人,无私奉献。

二、评选推荐要求

1、各学院在本院符合条件的班级和学生评选推荐出候选班级和学生各1个,填写申报表(见附件),于2014年9月25日下午4点前报学生管理科,逾期视为放弃。

2、各学院应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格审核,切实做到优中选优。

三、学工部成立评审委员会,根据申报材料对学院推荐的文明班级和文明学生进行评审,推荐出河南省文明班级1个、文明学生3名。

学生工作部

2014年9月18日

上一条关于召开推荐学校学术委员会候选成员会议的通知
下一条河南科技大学开元校区第一学生食堂二楼嘉园小厨排烟招标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