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通知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兰州大学王记增教授学术讲座

发布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   2018年09月11日 17:24   |   人气指数:

报告题目:强非线性力学问题求解的小波方法

主讲人:兰州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王记增教授

时间:2018年9月13日上午8:30-9:30

地点:开元校区工科3-318

主办单位:土木工程学院、科技处

主讲人简介:

王记增,兰州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教授,长江学者,工程力学与固体力学两学科博士生导师。2001年兰州大学获固体力学博士学位。2002至2004年于马普金属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06-2009年以资深副研究员身份受聘于美国布朗大学工学部。2009年回到兰州大学后受聘为“萃英学者”特聘教授,同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6年获甘肃省“飞天学者”特聘教授。目前兼任中国力学学会理事、软物质力学工作组副组长,以及多个分支机构如微纳米力学工作组、青年工作组、对外交流与合作委员会、固体力学专业委员会生物材料及仿生专业组、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工作组和北京国际力学中心管理委员会等委员。获得钱令希计算力学青年奖、中国力学学会青年科技奖、全国徐芝纶优秀力学教师奖、教育部提名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获得者,《固体力学学报》、《Advances in Natural Science》等多个国内及国际学术期刊编委等。主要研究领域为计算力学与细胞生物力学。目前已发表SCI收录论文近70篇,撰写Springer出版社书章两篇。

主讲内容:

在运用力学手段解决实际问题时,往往会得到非线性的数学模型。这时,有效的定量分析手段是问题得以解决的关键。通过利用先进数学工具--小波理论,系统建立了数值求解方法新体系。并成功将其成功应用到了具有强非线性特征固体与流体力学问题的求解中。良好的计算效果显示出所建立方法体系可为各类非线性力学与工程问题的定量分析提供统一、有效、精确的手段。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9年河南省研究生教育改革与质量提升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再次开展处级干部学历、学位认证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