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通知

关于2018-2019学年2018级新生早操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   |   2018年09月13日 10:07   |   人气指数: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2〕53号)、《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十项规定》(教体卫艺〔2013〕787号)以及《河南科技大学学生早操工作实施办法》的文件精神,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引导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健康向上的育人环境,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现就2018-2019学年2018级普通本科学生早操工作方案安排如下:

一、早操时间

自2018年9月25日开始,正常教学时间内均开展早操工作。第一套作息时间(5月1日—10月1日):早6:00—6:50;第二套作息时间(10月1日—5月1日):早6:20—7:10。考试周的前两周不作早操要求。

二、早操内容

早操以晨跑或练习太极拳为主要形式,学院可以结合学生体质健康测试项目组织专项训练和开展特色活动,进一步丰富早操形式和内容。学院不得以早读作为正常出操形式。

三、工作安排和要求

1、学院要认真传达《河南科技大学学生早操工作实施办法》,学生班级要通过主题班会、动员会等形式,使学生进一步明确早操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引导学生从“要我锻炼”到“我要锻炼”的思想转变。

2、学院制定早操工作计划(模板见附件),明确出操形式、考勤地点、考勤时间段、落实措施、负责老师等内容,建立具有特色的早操活动项目。早操工作计划电子文档于9月18日下午18点前发送至学生管理科邮箱xsglk@haust.edu.cn。

3、学院要加强对出操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确保学生安全出操。

4、学院加强早操管理和考勤,严禁代打卡、骑车打卡、到寝室打卡等作弊现象。

5、如遇雨雪天气导致早操确实不能如期进行的,学院可自行调整早操安排。因严重雾霾(黄色预警以上)导致早操无法正常进行的,学院可以统一安排早读,并将早读地点报至学生管理科。

6、学院刷卡机如有损坏等情况,请提前联系高老师,联系电话18638833487。

7、因早操考勤系统升级,学院早操打卡记录必须于当天上传完毕。

四、开展太极拳活动

1、学院选拔优秀的高年级学生辅导新生练习太极拳,进一步推动太极拳活动的开展。

2、2019年上半年将举办河南科技大学第五届太极拳比赛,比赛成绩计入运动会成绩,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五、考核和激励

1、早操考核工作已纳入年度学生工作考核,考核成绩评分依据为出操率和日常组织情况。

2、出操率采用学生早操考勤系统数据,对于平均出操率低于85%的班级,取消该班级当年的先进集体评选资格;平均出操率低于85%的学生取消年度评优资格。

3、学生工作处将对早操组织和出操情况进行督促和检查,推动早操工作的顺利开展。按照各学院早操工作计划对早操形式、考勤地点、考勤时间、落实措施、新生辅导员老师带操情况、是否有不诚信现象等内容进行抽查,同时对早操中的典型经验等进行广泛宣传。

                                                      学生工作处

                                                     2018年9月12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18年全国高校(医学、生命科学、农林类)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总结座谈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