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通知

财务处关于年终决算及报账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单位:财务处   |   2018年12月05日 17:07   |   人气指数:

校属各单位:

根据财政部、教育部统一部署,全国高校将于2019年1月1日起,全面执行新的政府会计制度,启用新的财务系统。同时,根据省财政厅、教育厅对省属高校财务年终决算安排的通知,为做好2018年度财务年终结账及新旧会计制度转换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自2018年12月24日起,进行年终结账、新旧会计制度转换与财务系统升级工作,停止办理收单和报账事宜。2019年元月14日恢复正常对外报销。

2.由于进行财务系统更新升级,财务服务平台系统(网上报账系统、网上申报系统、网上查询系统等)将于2018年12月20下午17:00关闭,请各位老师在12月21日前到财务处报账,逾期财务系统将自动清除相关信息。

3.请近期使用公务卡结算的老师,注意公务卡还款时间,若还款时间在上述停止报账区间,为避免逾期,本人可先行垫付还款。恢复报账后,报销款仍将转入公务卡账户,待确认公务卡无欠款后,可将“溢存款”部分取出(无手续费)。

2018年开出的发票尽量在12月21日前报销,最晚不能超过次年3月31日。

4.为保证年终财政资金的及时支付,列入校内年度预算,已签订合同或已进入政府采购环节的项目,请尽快办理支付手续。

5.对项目既未支出又未启动政府采购程序的专项经费,年底将全部收回。如果用款单位2019年还需此项经费,请重新履行专项经费申请手续,申请报告内容除写明必要性、可行性、效益性外,还要重点说明2018年未完成的理由及2019年度完成的时限。

6.请有借款的教职工及时办理冲账或还款业务。同时,对已开出但资金尚未到账的暂借发票进行清理,借票单位及个人务必督促对方单位尽快付款,因对方原因无法付款的,借票人应及时收回票据,到财务处办理退票手续。从2019年起,借发票将视同借款处理,按照《河南科技大学暂付款管理办法》的规定,超过六个月,将于次月开始从本人工资中扣除。

停止报账期间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财务处

                                                       2018年12月5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18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项目申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基层党支部12月份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工作安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