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通知

中国科学院谢联辉院士专题报告

发布单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   2019年04月15日 09:12   |   人气指数:

主 讲 人:谢联辉院士

报告题目:我的科教人生——三个甲子、五点感悟

时 间:2019年4月16日(周二)15:00

地 点:公教三区102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谢联辉,植物病理学家,199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现为福建农林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植保一级学科带头人。先后担任三个单位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主任或副主任,一个单位的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召集人(兼植保学科组组长),农业部科技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农业院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第八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九、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等。

谢联辉长期致力于高校的教学、科研和生产服务工作,并取得了突出成就。他发现的小麦杆锈桥梁寄主,使其病害得以根本控制,创立的稻瘟免疫理论和独创的植病生态调控理念,在学术上、生产上都产生了重大影响,并被编进了专业教科书。他系统研究的水稻病毒及其创新成果,被国际同行充分肯定,认为是“对世界水稻病毒研究做出了新的贡献”。他的这些研究成果,多次应邀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作特邀报告,并获得好评。

谢联辉先后发表学术论文48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和全国统编教材10部、参编9部。他先后主讲本科和硕、博士研究生课程10门,深受欢迎。他培养出博士80余名、博士后9名。先后被评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农业科技先进工作者、全国粮食生产突出贡献农业科技人员、植物保护终身成就奖、植物病理学终身成就奖。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科技处  林学院

                                        2019年4月15日

上一条关于学校2019年度理论宣传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列席基层单位党委会议、党政联席会议工作安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