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通知

关于举办2019年河南科技大学第十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   2019年04月16日 10:26   |   人气指数:

各学院:

根据国家“节能减排全民行动计划”和教育部“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学校行动的通知”(教高司函【2008】40号)的有关精神,教育部高教司主办“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该活动面向全国(包括港、澳、台地区)的各类高校,每年举办1次,2019年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将于2019年8月在唐山举办。我校已参加前十届竞赛,并获得全国二等奖3项、全国三等奖21项的良好成绩。

学校为深入开展节能减排行动,引导和激励学生刻苦钻研、求实进取的科学精神,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社会实践和课外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经研究决定学校将举办“河南科技大学第十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选拔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教务处

承办:土木工程学院

办公室:土木工程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开元校区工科3号楼-310室)

联系人:王占伟袁俊飞联系电话:0379-64270576

二、参赛条件和组织形式

1、凡在校全日制本、专科生和研究生均可参加,学院、专业和年级不限。

2、参赛者必须以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团队最多不得超过7人,可聘请指导教师1名。

三、竞赛内容和要求

1、竞赛内容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体现新思维、新思想的实物创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作品。我校大学生及研究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和节能减排相关的项目应积极参赛。

2、参赛作品必须是比赛当年完成的作品。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准时上交参赛作品,未按时上交者按放弃处理。

四、评审原则和奖励方式

竞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代表我校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请各学院认真组织学生积极参加竞赛。

五、时间安排

1、参赛团队报名阶段

参赛团队报名表提交时间为2019年4月15日下午15:00~17:00,提交地点为:开元工科3号楼310室。参赛团队须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为了保证竞赛信息及时传达,特建竞赛QQ群(群号:477542132),请各参数团队至少2-3人加入竞赛群,组长必须入群,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QQ群号加入竞赛群。

2、参赛作品申报阶段

作品提交时间为2019年5月6日8:00~17:00

提交地点为:开元工科3号楼310室;

参赛团队需根据作品类别填写作品申报书,见附件2和附件3;申报科技作品类的作品还需撰写作品说明书,其格式规范见附件4;申报社会实践调查类的作品还需撰写社会实践调研报告,其格式规范见附件5。作品申报书需提交纸质版(一式5份),以及社会实践调研报告或科技作品说明书(一式5份)。并随作品一起提交答辩PPT电子版。

3、参赛作品校内评审阶段

学校评审专家委员会将对申报作品进行评审。参赛者答辩前准备好PPT,现场答辩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4、全国参赛作品申报阶段

推荐“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参赛作品,需根据评审专家的意见进行修改完善,最终作品及申报书的提交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附件1: 2019年第十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参赛报名表.doc

附件2: 2019年第十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科技作品类申报书.doc

附件3: 2019年第十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社会实践调查报告类申报书.doc

附件4: 2019年第十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科技作品类说明书格式规范.doc

附件5: 2019年第十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社会实践调查报告类说明书格式规范.doc

                                           教务处 土木工程学院

                                             2019年4月15日



上一条关于2019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河南科技大学第十三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第十六届 “科大杯”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