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通知

关于科学使用空调的通知

发布单位:后勤管理处   |   2019年05月15日 11:38   |   人气指数:

校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 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决策部署,按照全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要求,现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挖掘空调节能潜力,做好我校节能环保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严格执行空调温度控制标准

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摄氏度,冬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高于20摄氏度。一般情况下,空调运行期间禁止开窗。各单位要厉行节约,严格执行空调温度控制标准,发挥表率作用。

二、切实落实空调节能管理措施

1、师生从室内离开时要关闭空调,拔掉插头,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2、学生严禁在办公室、实验室居住,应到学校统一安排的宿舍居住。

3、各单位定期检查管辖区域内的安全情况,防范于未然。

4、宣传合理控制空调温度的科学道理,师生树立资源忧患意识、节约意识和责任意识,培育科学使用空调、节约用电的良好风尚。

为确保相关规定得到贯彻落实,河南科技大学节能环保领导小组将不定期检查各单位的实施情况,并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

                                            河南科技大学节能环保领导小组

                                                   2019年5月15日

上一条会议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2019年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高校防艾基金项目申请指南》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