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通知

关于开展2019年度河南省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初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单位:教务处   |   2019年07月07日 17:34   |   人气指数:

各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举办河南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和教务处6月25日《关于推荐河南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初赛参赛教师的通知》要求,经教师申报、学院推荐,共有22名教师申请参加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初赛,经研究,相关选拔推荐工作安排如下:

一、比赛的内容

1.教学大纲和教学设计

参赛教师需提供1 套主讲课程的教学大纲和 2 个章节(每个章节 1 学时)的教学设计。

2.现场教学评委从参赛教师提供的 2 个章节中随机抽取 1 个章节,参赛教师现场讲授,讲授内容不含序言(前言)、习题等部分。参赛教师先说课,再模拟授课,最后回答专家提问。

(1)说课。参赛教师口头表述所选章节的教学设计及教学过程,重点突出课堂教学的设计思路、理论依据及创新之处。时间 3-5 分钟。

(2)模拟授课。参赛教师针对抽选章节自选某一知识点或教学环节模拟授课。参赛教师可根据教学需要,制作 PPT 等多媒体课件辅助教学,自行携带教学模型、挂图等教学用具。为保证师生互动效果,承办学校安排学生配合模拟授课。时间 15 分钟。

(3)专家提问。根据课堂教学展示情况,专家重点围绕课堂教学理念、组织、实施与效果进行提问,参赛教师回答,时间5 分钟。

二、比赛方式

按照申报情况,将各参赛教师按文科组类、工科组类、理农医科组类三组进行,学校将组织专家按照省文件的评分标准(见附件1)及按限额要求优中选优推荐6名参加省级复赛。

三、材料报送

已申请参加学校初赛的老师,于7月11日上午12:00前提交1套主讲课程的教学大纲和2个章节(每个章节1学时)的教学设计(纸质版各5份、电子版及PPT课件同时发教研科邮箱:jyk@haust.edu.cn)。

四、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9年7月11日(具体汇报时间见附件2)

地点:农医教学楼6楼

特别提醒:因学校初赛在暑假期间进行,为保证能及时联系到各位参赛老师,请各位老师保持通讯畅通。

                                             教务处

                                         2019年7月7日



上一条关于学生宿舍有线网络改造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9年暑假期间微课课件培训制作平台开放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