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通知

关于使用“雨课堂”教学有关注意事项的通知

发布单位: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2020年02月12日 18:47   |   人气指数: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和我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部署,为落实“延期开学,不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在前期组织我校广大教师收听收看学堂在线举办的利用“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开展在线教学远程授课技术基础上,积极与学堂在线联系,开展相关技术对接、课程资源应用等工作。为切实保障学校2月17日正式开课,现将我校教师使用“雨课堂”开展线上授课需要注意的事项通知如下:

一、利用“雨课堂”授课,需要教师和学生在“雨课堂”公众号中进行身份绑定。

我校教师是“雨课堂”专业版用户,具有直播、上传本地视频和使用“雨课堂”提供的微课及慕课资源权限。凡利用“雨课堂”授课,需要教师和学生在“雨课堂”公众号中进行身份绑定,绑定后教务系统中教师的课程和班级内学生信息可显示在教师的雨课堂帐号中,这部分教师不用申请“雨课堂”会员就能够实现语音直播、视频直播、推送ppt、教学互动、查询教学过程数据等教学功能;学生在“雨课堂”公众号中进行身份绑定,即可进入其在教务系统中已选课的班级中,能够实现接收教师的教学通知、参与教学活动、接收ppt、开展互动教学、完成作业和课程随堂测试等,其教学过程数据全部记录在“雨课堂”后台,学校教学主管部门和教师可随时查看教学效果。

二、关于国际教育学院、软件学院、研究生院教务数据与“雨课堂”对接的问题。

由于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软件学院和研究生院采用单独的教务系统进行选排课管理,这三个学院的课程信息未能与“雨课堂”对接,相关教师和学生暂时无法进行身份绑定,我们将积极协调沟通,力争近期完成与“雨课堂”对接相关工作。若需要使用“雨课堂”建课开展在线教学,建议相关教师先在“雨课堂”公众号中申请“会员”,开展自建课教学。相关对接完成后,将及时通知大家。

三、凡需要应用“学堂在线-雨课堂”疫情期间提供免费教学资源的教师,需要我们统一申请,待审核完成开通后,我们将及时发布通知。

四、相关“雨课堂”操作指南详见附件,广大教师在使用“雨课堂”过程中若遇技术问题,请扫下列二维码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相关人员联系,我们将竭诚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辛苦老师们做好在线远程教学建课试播的各项工作。

附件:

1.“雨课堂”平台操作手册-教师端

“雨课堂”平台操作手册-教师端.pdf

2.“雨课堂”学生端操作指南

https://www.yuketang.cn/help?list=6

3.雨课堂官网-帮助中心

https://www.yuketang.cn/help?list=11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20年2月10日



上一条科技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科研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调整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教学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