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通知

河南科技大学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单位:   |   2020年02月17日 18:32   |   人气指数:

亲爱的同学们:

2020年初的这场始料未及的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当前全国各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仍处在非常紧张关键的时期。作为即将离开校园,走向社会的毕业生,面临求职就业的压力,“宅在家里”除了科学抗疫,保护好自身外,还应当静下心来,充分利用好这段特殊时期,为毕业季的到来而积蓄力量,做好准备。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工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招聘服务和就业指导,学校招生就业处愿竭尽所能,与同学们共克时艰,全力保障就业工作顺利开展!针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就业相关问题,提醒大家注意以下几点:

1.疫情结束之前学校将暂停各类线下校园招聘活动,着力拓展线上宣讲招聘渠道,通过学校就业信息网(http://haust.goworkla.cn/) 、“科大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等为毕业生提供招聘信息、就业指导、职业规划等方面的内容,请同学们持续关注。

2.请同学们主动搜集、整理就业信息,做好简历和其他就业材料的准备工作,根据自身实际需求,关注与毕业生就业相关的媒体、网站,特别是政府官方发布渠道,及时掌握考研、国考、基层就业计划等政策,了解最新就业政策和重大措施,做好决策调整和相应的准备工作。

3.请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要急于外出求职或实习,多关注意向单位招聘信息,利用网络加强学习,提升就业能力与职业素养,谋划好开学后的求职招聘活动。

4.考研的同学要密切关注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有关学校网站,按照目标学校安排做好充分准备工作,同时也要实时关注初试国家线公布结果,便于及时调整目标和策略。

5.参加选调生或公务员考试的同学,要密切关注国考和地方考试最新通知,利用假期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做好更加充分的准备。

6.符合申请求职创业补贴的同学,请按照学校通知要求及时登录相关网站录入申报信息。

7.应往届毕业生办理报到证时间按河南省教育厅统一安排进行,详细日程请关注学校就业信息网和“科大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

8.相关网站推荐

(1)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http://hnbys.haedu.gov.cn/web/guest/index

(2)新职业—教育部大学生就业网

https://www.ncss.org.cn

(3)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yz.chsi.com.cn

(4)公务资讯网

http://www.chinagwy.org

(5)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网

http://www.shiyebian.net

亲爱的同学们,面对疫情,我们坚信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同学们的就业情况,为大家的职业发展保驾护航,我们期盼着在庚子年春日的校园里与同学们重逢!

                                            河南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20年2月15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的通告
下一条河南科技大学致广大用人单位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