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通知

关于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的倡议

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   |   2020年11月16日 09:24   |   人气指数:

各学院、书院:

血液是拯救伤病员生命的重要物质,至今仍无法人工制造,只能依靠人们用爱心提供。每当人们不计报酬地献出自己宝贵而有限的血液,去换取他人生命的延续或新生,我们的社会就多了一份关爱。倡导无偿献血是拯救生命的需要,是社会文明和进步的体现。

为保证医疗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保障献血者和用血者身体健康,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我国实行无偿献血制度。并提倡十八周岁至五十五周岁的健康公民自愿献血。《献血法》第七条规定:国家鼓励国家工作人员、现役军人和高等学校在校学生率先献血,为树立社会新风尚作表率。

我校长期以来致力于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将无偿献血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多年来,我校师生年均参与无偿献血2000多人次,年均献血量达80万毫升,成为保障洛阳市临床血液供应的重要力量,连续获得洛阳市无偿献血工作先进单位称号。2016-2017年度,我校与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单位同时荣获“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是洛阳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根据洛阳市医疗临床用血的需求和中心血站的统一安排,11月下旬,市中心血站到我校西苑、开元校区进行集中采血。按照《献血法》第六条“国家机关、军队、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应当动员和组织本单位或者本居住区的适龄公民参加献血”的要求。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组织献血活动。因此,学校号召身体健康的广大青年学生,特别是学生干部和共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率先献血。同时根据相关文件精神,为发挥资助与育人的双重功效,做到不仅从物质上帮助学生,而且从精神上培育学生,从能力上锻炼学生。动员、鼓励享受国家政策资助的学生要参加一定工时数的公益性活动或劳动,培养他们勇于面对困难、自强自立、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同时,学生处要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这次献血活动的组织工作,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按照通知的时间和地点认真、热情地组织好本学院的献血活动。

献血时间安排:

11月18-19日 西苑校区南院

11月24-27日 开元校区乾园餐厅门前

开元校区嘉园餐厅门前西苑广场

                                                               学生工作处

                                                             2020年11月16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河南省技术创新中心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参与评选“平安之星”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