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通知

关于举办“戏曲进校园”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滑县大平调专场演出的通知

发布单位:   |   2019年12月03日 10:35   |   人气指数:

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

戏曲进校园,经典共传承。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传承中华文化基因,提高师生戏曲艺术修养,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环境,我校定于2019年12月4日举办滑县大平调《闯幽州》专场演出。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演出时间:2019年12月4日(周三)晚19:00

二、演出地点:开元校区会议中心

三、领票要求:

1.时间:2019年12月4日上午11:00前

2.地点:开元校区致远楼317房间

3.联系人:郭老师,64231495

四、观演要求:

请观看演出的师生在演出期间注意遵守现场秩序,不得随意走动。要穿着得体,手机关机、静音或调至振动状态,拍照时不要使用闪光灯。

五、河南省滑县大平调剧团简介:

河南省滑县大平调剧团始建于1945年,隶属于滑县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1981年,剧团赴京演出《三搜太白府》《海瑞搜宫》《敬德钓鱼》剧目,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欢迎和好评,时任党和国家领导人习仲勋、韩先楚、黄火青等亲切接见了剧组并合影留念。2006年以来,先后6次在河南电视台《梨园春》栏目亮相演出,多活跃在豫北鲁西冀南等地区。2006年5月20日,大平调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历经多年,得到了较好的传承发展,并逐步走向繁荣。在国家非遗政策的支持下,剧团每年开展“送文化下基层、送戏曲下乡、文化扶贫”等活动,排演新剧目2-3部,巡回演出年均500余场,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促进戏曲传承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党委宣传部

                                              2019年12月3日

上一条财务处关于年终决算及报账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上报我校2019届毕业生年终就业进展情况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