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通知

关于开展第八届洛阳市青年科技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单位:科技处   |   2019年06月13日 16:12   |   人气指数:

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发现、选拔和培养一批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激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我市“9+2”工作布局,奋力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目标做新的更大贡献,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提高人才工作服务水平的实施方案》(洛发〔2013〕7号)精神,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八届洛阳市青年科技奖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候选人应具备条件

(一)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爱科技事业,具有“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学风正派。

(二)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在自然科学研究领域取得重要的、创新性成就和做出突出贡献。

2.在工程技术方面取得重要的、创新型成果和做出重要贡献,并有显著应用成效。

3.在科学技术普及、科技成果转化、科技管理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产生显著的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

(三)在洛阳工作,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9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女性科技工作者放宽至45周岁以下(1974年1月1日以后出生)。国家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列入推荐范围。

二、评选原则

第八届洛阳市青年科技奖评选工作按照“公平公正、统筹兼顾”“不唯学历、不唯职称、不唯资历、不唯身份”的原则实施,适当向基层倾斜,尽量扩大覆盖面。各学科评审组依据参评人员业绩,按照从高到低的顺序进行排序。第八届洛阳市青年科技奖领导工作委员会根据评选表彰名额占参评总人数的比例确定各学科获奖人数。

三、评审学科组设置

成立第八届洛阳市青年科技奖专家评审委员会,下设基础科学、工程技术、农林科学、医药科学、交叉科学等若干学科评审组,各推荐单位可根据所推荐候选人从事专业选择申报。如果同一学科组申报人选较多,评审委员会根据实际工作需要,按照专业相近的原则调整划分学科组。

四、报送材料

(一)附件3《洛阳市青年科技奖推荐表》一式3份。

(二)附件4《洛阳市青年科技奖评审简表》一式10份。

(三)附件5《第八届洛阳市青年科技奖推荐人选花名册》由推荐单位统一填写,一式3份。

(四)附件6《申报洛阳市青年科技奖人员审核表》一式3份。

(以上表格需用A4纸双面打印,均不得加页,盖章处应加盖相应的红色印章)。

(五)身份证复印件一式2份。

(六)申报人先进事迹材料1份,1500字左右,内容具体,并加盖候选人所在工作单位印章。

(七)有关附件材料两套,按顺序整理成册(请提供原件和复印件两套,原件经审核后当场带回,复印件留下不再退回)。附件材料包括有代表性的论文、著作、项目、专利、奖励等。科技项目必须经过正式鉴定或结题验收;专利必须经过正式登记;学术著作和论文必须经过正式公开发表。各项科技成果所取得的社会经济效益要分别出具实事求是的证明材料,并加盖有关单位财务印章。非学术性报纸刊物的有关报道不作为证明材料。

以上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成果邮箱chengguo@haust.edu.cn,文件名称格式:文件名+推荐人姓名(附件3洛阳市青年科技奖推荐表+XXX)

五、推荐要求

(一)评选、表彰洛阳市青年科技奖是发现、选拔和培养高层次青年科技人才的重要举措。希望各单位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按照《洛阳市青年科技奖评选办法》(见附件二)要求,严格掌握标准,走实评审程序,确保推荐工作公开、公平、公正,把优秀的青年科技人才推荐上来。

(二)人选推荐要向长期在市内科研与生产第一线工作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倾斜,要注意推荐在非公有制经济社会组织工作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

(三)推荐材料中如涉及保密资料,请按照有关法规进行审查,并在书面推荐材料中提交保密审查证明。

上报材料请于2019年6月19日前报送科技处301,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电话:0379—64231386

报送邮箱:chengguo@haust.edu.cn

附件:1.第八届洛阳市青年科技奖领导工作委员会名单

2.洛阳市青年科技奖评选办法

3.洛阳市青年科技奖推荐表

4.洛阳市青年科技奖评审简表

5.洛阳市青年科技奖推荐人员花名册

6.申报洛阳市青年科技奖人员审核表

                                                              科技处

                                                           2019年6月13日

  • 附件【附件1-6.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举行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19年度军队后勤开放研究科研项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