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通知

关于做好2019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单位:招生就业处   |   2019年09月17日 16:10   |   人气指数:

各有关学院: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学〔2019〕612号)、《河南科技大学关于认真做好2019级本科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的通知》(河科大招〔2019〕3号)要求,为全面做好我校2019年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新生基本信息核对

1.根据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工作要求,我处已将今年录取河南省新生语文、数学考试入场照片和答卷笔迹图像经网络信息中心上传至我校迎新系统,各学院可登录系统逐一认真核对;同时,要将新生本人与省级招办提供的考生电子档案照片或高考进场照片信息、考生电子档案、准考证、录取通知书、考生纸质档案、录取考生名册、户口迁移证、身份证等信息逐一对照核查。

2.各学院要组织新生填写学生信息登记表,并与其档案中的信息仔细核对。

3.各学院要在学生宿舍、班级固定教室等场所张贴生源地省级招生部门提供的考生电子档案照片(可通过迎新系统下载),防止舞弊现象发生。

二、新生资格条件复核

1.各学院要对享受高考加分照顾以及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录取的新生资格条件进行复核,对高考加分资格证明等材料要严格审核,严防资格造假。

2.对于有专升本录取新生的学院,要对新生前置学历(专科毕业证)进行严格复核。

三、专科科目、文化课复试

1.对于有艺术类、体育类专业新生的学院,要组织专门人员,开展专业测试复核,发现问题的不予学籍注册,并报告有关部门倒查追责。

2.新生文化课复查考试已经结束,入学外语、数学复试成绩经网络中心已上传迎新系统,各学院对测试成绩与高考成绩严重不符、测试试卷笔迹与省级招办提供的笔迹图像信息有差异的新生要进行重点核查,认真查清原因。

四、其他要求

1.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教学〔2019〕612号文件要求,我校教务部门将于9月25日开始新生学籍注册工作,请各学院及时更新迎新系统新生报到各项数据,认真统计各专业(专业类)未报到人数,对未报到新生要取得联系、了解原因,并将未报到原因录入本学院迎新系统(新生未报到原因选择未报到,备注输入具体未报到原因),以保证新生学籍注册工作顺利进行。

2.按河科大招〔2019〕3号文件要求,对在新生资格复查工作中高度重视、组织得力、工作认真的学院,学校将给予奖励,即每查出1名假冒学生,学校奖励1000元;对复查工作不认真、经举报查出问题的学院,按照经举报取消学籍人数的10倍以上减少招生计划,同时学校将追究新生辅导员及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的责任。对于通过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方式骗取高考加分资格和录取资格或企图冒名顶替入学的新生、未按规定公示有关资格身份的新生、未经教育部核准计划录取的新生等,一经查实,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坚决取消其入学资格;情节严重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3.各学院要抓紧时间按照河科大招〔2019〕3号文件的各项要求,认真做好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各项工作,并于9月23日18时前,将本学院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报告由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交招生就业处招生科(地点:开元校区图书馆306室)。

                                                     招生就业处

                                                    2019年9月17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征集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19年9月第56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前模拟机试的紧急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