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通知

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本周工作计划(10月14-20日)

发布单位:   |   2019年10月14日 08:47   |   人气指数:

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

根据省委巡回指导组周工作安排和指导我校主题教育工作的情况反馈,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本周(10月14日-20日)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如下:

一、召开第二次党代会(10月16日-18日)

二、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

1.自觉学习篇目较少的,要抓紧时间迎头赶上,坚持每天学习不少于1小时。

2.没有确定个人调研课题的,尽快明确题目开展调研。

3.没有拉出个人问题检视清单、具体工作清单和立行立改清单的,要尽快拉出清单并建立整改台账,随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进行动态调整,并持续抓好整改落实。

4.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领导班子成员持续开展调研,做好撰写调研报告的前期准备工作。

三、校、院(处)级领导班子

1.领导班子没有拉出班子问题检视清单、具体工作清单和立行立改清单的,要尽快拉出清单并建立整改台账,随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进行动态调整,并持续抓好整改落实。

2.在本单位工作场所(如办公楼、党员活动室等)以展板、电子屏、条幅等形式,做好对主题教育的宣传工作,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

3.做好上周集中学习研讨相关材料的汇总和整理。领导班子成员发言提纲要收集整理归档备查,现场教学开展情况及时报送主题教育办公室。

4.梳理总结前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条目形式(以1,2,3,4的形式)报送“四个一批”成效情况,于16日下午5:30前发送至主题教育办公室邮箱。“四个一批”指:提出一批好点子好建议;打通一批工作“堵点”;办好一批惠民实事;发现一批好经验好典型的做法、效果等。

四、基层党支部及党员

1.党支部要持续抓好党员的自觉学习,并做好督促检查工作。

2.抓好支部“自主学、党员讲、大家议”组织工作。“自主学”是指党员按照党支部学习计划抓好个人自学;“党员讲”是指在集中学习研讨前,党支部要指定1至2名党员(发言人数可根据情况调整)结合个人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围绕主题发言,谈感受、谈收获;“大家议”是指在主题发言结束后,支部成员要结合实际进行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做到入脑入心。

3.党支部开展1次以“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4.建立完善党支部检视问题清单。支部要查找在加强自身建设、教育管理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提升组织力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拉出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随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进行动态调整,并持续抓好整改落实。

五、相关清单说明

1.领导班子检视问题清单,指领导班子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拉出的清单,建立整改台账。

2.领导班子具体工作清单,指在调研、征求意见等基础上,拉出的关于本单位具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

3.领导班子立行立改清单,指对领导班子具体工作清单中能够立即进行整改落实的具体事项清单。

4.领导班子成员调研课题统计表,指班子成员确定调研课题后的统计表。

5.班子成员问题检视清单,指班子成员系统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按照“四对照”查找的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拉出的清单,建立整改台账。

6.班子成员具体工作清单,指在调研、征求意见等基础上,拉出的关于分管具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

7.班子成员立行立改清单,指班子成员对个人具体工作清单中能够立即进行整改落实的具体事项清单。

8.党支部检视问题清单,指党支部查找加强自身建设、教育管理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提升组织力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拉出清单,建立整改台账。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0月14日

上一条校园网络部分区域停网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河南科技大学团校第十七期团学骨干培训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