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通知

科技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科研工作的通知

发布单位:科技处   |   2020年02月13日 19:34   |   人气指数:

校内各有关单位、广大科研人员: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及洛阳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有效控制疫情蔓延,保障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健康,按照《河南科技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河科大党文〔2020〕2号)文件精神,现就疫情期间学校科研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科技处将与上级主管部门保持紧密联系,随时掌握因假期延长、疫情等因素所带来的工作时间节点变化,及时调整工作节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证各项工作不掉队、不漏项。相关工作除在校园网主页发布通知外,也将通过微信、OA邮件等通知各学院科研负责人及科研秘书,请各有关单位和各位老师密切关注。

一、尽量减少科研人员聚集和现场活动

1.原则上不组织召开国内外学术会议,鼓励以在线方式进行学术交流。已通知召开的会议尽可能取消或延期,或采用线上等方式,如必须组织召开的现场会议,组织者应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文件精神进行审批和报备,审批通过后方可召开,并在会议期间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2.除与疫情防控直接相关的科研攻关外,暂停与科研相关的外场试验、现场调研等工作,加大线上服务和协作,建议疫情期间科研工作主要以文献调研、理论分析、科学计算等可通过网络和信息化手段开展的工作为主。如按上级要求必须马上开展的,项目负责人应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文件精神进行审批和报备,审批通过后方可开展,并在活动期间采取严格的防护措施。

二、科研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1.各类纵向科研项目、科技成果、科研平台、知识产权等相关工作按照科技部、基金委、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等上级主管部门的工作进度同步进行,在疫情期间,相关申报材料审核等工作优先通过电子邮件、电话和微信等线上方式进行;疫情防控期间科技特派员开展线上服务情况,视同为现场实地服务,注意保存聊天记录和视频、音频材料,以备年度考核使用;

2.各类科技合同的审核和沟通通过邮件、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进行,合同签署时通过电话或微信提前约定,尽量采取不见面方式进行;

科技处将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采取多种措施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服务工作,有序有效推进学校各项科研工作。相关业务尽可能通过电话或线上方式进行联系沟通与办理,可以后补的手续及纸质材料待疫情结束后补办,科技处有关科室负责人将做好相关记录,减少现场办理业务。如因特殊要求和情况确需现场办理的,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护措施。

以上安排和建议,若因上级最新精神需作调整的,将另行通知。

                                                                                                       科技处

                                                                                                    2020年2月13日

上一条关于使用电子通行证进出家属区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使用“雨课堂”教学有关注意事项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