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通知

关于做好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单位:   |   2020年02月27日 19:20   |   人气指数:

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立足岗位,冲锋在前,争做表率,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广泛动员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根据上级党组织有关精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捐款时间

2020年2月27日开始直至疫情结束。

二、捐款原则

1.本次捐款活动尊重党员意愿,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不定任务指标,不搞强行摊派。上级党组织要求,党员捐款数额一般不超过100元,自愿多捐不限数额。不得采取从工资收入中统一扣缴的做法。

2.前期已通过其它途径自发捐过款的,不再重复捐款。因家庭贫困、疾病等致使生活困难的,可不捐款。

3.捐款活动在各单位党组织领导下开展,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不得搞集中捐款仪式,以分散捐款为主。单位内部提倡使用手机银行、网络银行、微信、支付宝等线上转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

三、捐款用途

校党委将按照有关要求把全校捐款上交至上级党组织。

上级党组织将捐款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

四、相关要求

1.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做好接收上缴工作,指定专人负责组织本单位捐款事宜。对捐款党员姓名、金额要详细登记,所捐款项要严格管理、如数上缴,不得以任何名义截留或挪作他用。上缴方式按照日常交党费的程序进行,捐款先由二级党组织代为保管,等开学后统一交至学校党费账户。

2.请各二级党组织统计本通知发出前有多少党员已捐款,捐款多少。其中交给各级党组织的有多少党员、交了多少;捐给慈善机构的多少党员、捐多少。具体数字请2月28日中午10:00前报送至组织部邮箱:zzb@haust.edu.cn。

3.各二级党组织从2月28日起每天中午12点前要统计当天党员自愿捐款总人数和实际捐款总数额,填写《XX党委党员自愿捐款情况统计表》(见附件),并发送至组织部邮箱。统计联系人:郭玺,联系电话:13838857988。

4.各二级党组织要深入了解掌握基层党员自愿捐款的典型事例,并及时发送至组织部邮箱。

                                                          中共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2月27日



上一条关于成立河南科技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工作专班的通
下一条关于校园支付平台维护升级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