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通知

关于河南科技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换届工作的通知

发布单位:   |   2020年11月18日 09:02   |   人气指数:

各基层党委、校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关工委)队伍建设,结合工作实际,现就我校关工委换届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优化关工委结构、提升队伍素质、关心帮助大学生和青年教师为目的,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把思想好、作风正、能力强、有文化、办事公道、真心实意为学生和青年教师办实事、学生老师拥护的人选为关工委成员,为构建和谐校园,创建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基本原则

1.党性觉悟高。把加强党的领导与发扬民主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挥学校广大离退休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简称:五老)的独特优势,选拔出一大批党性高,觉悟高的领导干部服务学生,关心学生思想政治建设。

2.服务意识好。要有较好的服务意识,坚持关心、服务大学生和青年教师,帮助他们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3.责任意识强。对待关工委具体工作,须认真仔细,态度端正,公平公正。在面对任何棘手的困难上,都要加强责任意识、从优服务,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关工委的各项工作。

4.创新意识优。创新是关工委各项工作发展的不竭动力和有效途径。要始终立足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加强学习研究,始终坚持在实践中推陈出新促工作,抓住机遇迎挑战。

三、机构设置及组成成员推荐要求

学校关工委设主任1名,由负责老干部工作的校党委副书记担任;

副主任1名,由现任副校长担任;

常务副主任1名,由已退休的原校级领导担任;

秘书长2名,由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主要负责人担任;

委员若干,其组成包括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校长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校工会、校团委、对外联络办公室、第一附属医院等部门的处级领导干部,书院及学院副书记、部分离退休人员。

请各委员组成单位于11月23日之前,将本单位关工委委员登记表(每单位推荐1名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盖章后报至学校关工委办公室,电子档发送至hkdggw@haust.edu.cn邮箱。

离退休人员由离退休人员工作处负责推荐。

关工委办公室地址:致远楼424房间

联系人:殷晴 联系电话:64231954

附件:河南科技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登记表

                                                                                        河南科技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20年11月18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校友会专项工作的会议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