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通知

关于举办第二期“课堂创新”教学工作坊的通知

发布单位:教务处   |   2020年11月24日 11:14   |   人气指数: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引导教师有效利用现代教育技术及优质课程教学资源,加强教学互动,创新课堂教学,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2019年我校举办第一期“课堂创新”教学工作坊,获得大量教师好评。毕业学员以点带面影响着身边教师投入更多精力在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的工作上,并且在建设一流课程方面获得优异成绩。应广大教师要求,学校特举办第二期“课堂创新”教学工作坊,现就培训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题

“吹响课堂革命的号角,为学习者创造有意义的学习经历”,聚焦智慧教学和课堂教学改革,引导教师以学生为中心,大胆创新,探索“互联网+教育”育人模式,打造“高阶性”课堂,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进一步推动学校课堂教学改革。

二、培训内容与形式

主要内容包括内容涵盖课程设计思路方法、课程设计的情境、课程目标多维度分析、课程思政、课程评价等,以分组讨论和线上互动等方式,开展混合式教学及翻转课堂等教学手段的培训(具体内容参见附件1)。

三、培训人数

第二期工作坊限定人数为72人,根据第一期“课堂创新”教学工作坊结课情况以及培育结果分配指标(见附件2)。注:如学院教师积极性高,可备选1-2名教师,最终按报名情况增减名额。

四、培训时间

第二期工作坊共分6个单元,在本学期开展,时间从2020年12月03日——2021年1月7日,具体安排如下:

第1单元:2020年12月3日(周四)3:00-5:00;

第2单元:2020年12月10日(周四)3:00-5:00;

第3单元:2020年12月17日(周四)3:00-5:00;

第4单元:2020年12月24日(周四)3:00-5:00;

第5单元:2020年12月31日(周四)3:00-5:00;

第6单元:2021年1月7日(周四)3:00-5:00。

五、培训地点

农医教学楼608教室。

六、培训要求

1.各院部要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及时宣传动员并选拔组织教师报名,确保参训教师能够认真参加专题培训,提升学习质量与学习效果。

2.参加培训教师务必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学习纪律,遵守培训纪律,服从培训安排,保证全过程参训,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在参训期间自觉维护河南科技大学的良好形象。

3.学员完成培训颁发结业证书。

请各学院于11月26日上午12点前将报名表汇总(附件3)交到致远楼412,电子版发送到邮箱:jyk@haust.edu.cn。

                                                 教务处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11月24日



上一条河南科技大学关于从退休干部和专家学者中选聘辅导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7年度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考核工作的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