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通知

关于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文章的通知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2020年11月27日 11:37   |   人气指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校属各单位: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依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豫高办[2020]36号)、《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全省教师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的通知》和《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转发教育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通知》(豫高办[2020]37号)的文件要求,现就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文章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与实质,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教育工作和疫情防控实际,结合“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重点工作,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各单位要将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纳入教师培训内容,认真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广泛组织教师开展座谈研讨,交流体会,深化认识。要积极引导广大学生观看纪录片,通过班会、主题党团日等活动,介绍革命传统、讲述英雄事迹、分享个人感受。广大教师要通过形式丰富的教育活动,把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作为课程思政的重要内容,有机融入课堂教学,与学生共情共鸣共振。

各单位要于2020年12月25日前完成观看学习,学习资源可在“学习强国”APP免费获取。

三、各单位要把学习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关于思政课建设的一系列重大要求,进一步凝聚办好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共识与合力。

请各单位把活动开展情况通过本单位网页,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报道,并将图文资料及时报送党委宣传部,党委宣传部将根据活动开展情况予以宣传推介。联系人:张芳芳,联系电话:64231438,邮箱:LLYJK@haust.edu.cn。

                                            党委宣传部

                                           2020年11月27日

上一条关于处级干部信息采集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年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条件审核通过人员公示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