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通知

关于“五一”“端午”廉洁过节的通知

发布单位:中共河南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   2021年06月10日 10:13   |   人气指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校属各单位:

假期是“四风”问题的易发节点,是检验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关口。为确保安全过节、廉洁过节,根据省高校纪工委《关于“五一”“端午”廉洁过节的通知》的要求,现将“五一”“端午”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河南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加强节日期间提醒教育和监督检查。

二、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

节假日期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严禁违规收受节礼;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滥发钱物;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及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活动;严禁违规参与各类“酒局圈”、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变相借用、租用车辆;严禁借操办婚丧嫁娶事宜收钱敛财大操大办。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和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加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疫情防控要求情况的监督检查,统筹推进纠治“四风”和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严肃查处,严格追究节日期间高发、易发的“四风”和师德师风问题;对典型案件实行“一案双查”,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切实巩固改进作风的成效。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单位和部门,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干部责任,持续传递越往后要求越严、执纪越严的信号。

举报监督电话:65627075

举报监督邮箱:jw1s@haust.edu.cn

                                               中共河南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1年4月30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第二批“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年“端午”放假安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