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通知

关于2021年9月第62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单位:信息工程学院   |   2021年06月18日 15:55   |   人气指数:

各学院、书院:

2021年9月第62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日期:2021年9月25日至9月27日。

二、网上报名、支付起止时间:2021年6月23日至7月9日。考生在此期间,严格按要求进行网报,建议考生使用Google浏览器登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务系统:

1、公网 通行证管理网站https://passport.etest.net.cn,前台考生报名、打印准考证https://ncre-bm.neea.cn

2、教育网 通行证管理网站https://passport.etest.edu.cn,前台考生报名、打印准考证https://ncre-bm. neea.edu.cn

具体内容可以参考《NCRE考务系统考生网报手册》,详见附件。

三、报名流程:

1、注册账号和登录:考生可使用已经注册的ETEST通行证账号或打开“通行证管理网站”新注册ETEST通行证账号后,

打开“前台考生报名、打印准考证”网页,点击 “河南省”链接,进入“考生登录”页面后输入账号、密码和验证码后逐步完成登录。请牢记自己的账号和密码!

2、网页填写报考信息:按照网页提示和流程要求如实填写所有信息,强调几个要特别注意的地方:

为了分发合格证书方便,需要考生在报名网页“班级”栏内写清楚本人适当的地址:①河南科技大学学生在 “班级”栏内务必以“河南科技大学信工学院自动化171班”为例按此格式规范填写,学院和专业以简称为准;②其他在校生参照这个格式在 “班级”栏内写上本人所在学校、专业班级等信息;③其他考生在“班级”栏内写上本人的工作单位或家庭住址。注意:不能填写学号!考生姓名——注意不要填写为拼音或字出现错误,不能以汉语拼音代替汉字;联系电话——本人正确手机号;选中(410041)河南科技大学考点;要仔细操作正确勾选要报考的科目(提示:①代码为65的“二级MS Office高级应用”科目难度系数比其他二级科目大,建议选报二级的其他科目。另外代码为15的“一级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 科目同时开考,请谨慎选择,不要选错;②二级语言类及数据库类型科目获证条件为:总分达到60分且选择题得分达到50%以上(即选择题得分要达到20分及以上)的考生方可取得证书;③考生只需通过三级考试即可获得该三级科目的证书,不再要求是否获得过二级证书;四级证书获证条件不变仍是通过四级科目考试加上获得过三级对应科目证书。具体科目考试相关规定可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网站进行查阅)。

3、上传照片:网报上传的照片是用于准考证及合格证书上的,请务必按照要求上传清晰、规范的照片。

(1)照片应为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半身彩色证件照,不能使用生活照、美颜照。考生的眼睛、眉毛不能被头发遮盖住,戴眼镜照片镜片不能有反光;

(2)背景要求:背景中不要有阴影,不要有褶皱。不得翻拍身份证、学生证或是已经冲洗出来的照片!不得在照片中出现边框和光点或其他杂物!

(3)成像要求:成像区大小为48mm*33mm(高*宽),成像区上部空1/10,头部占7/10,肩部占1/5,左右各空1/10。采集图像大小(像素)最小为192*144(高*宽),考点建议是320*240 (高*宽)。

(4)文件格式要求:存储为jpg格式(不能是png格式或其它格式);

(5)文件大小要求:20KB-200KB,考点建议以30KB~50KB左右为宜;

(6)考生应上传本人清晰、正置的照片!请上传来自于专业照相馆的正规的照片。不允许上传侧置或倒置的照片。

4、网上支付:根据系统提示逐步完成支付流程,确保支付成功。收费标准:一、二、三级80元,四级140元。支付前请再次确认上传的照片是否清晰规范、报考的科目、个人的姓名等信息是否正确!网上支付成功后,报名就结束了,不进行现场确认!

四、特别强调:报名结束后,考生不得以任何理由补报、退报!考生一次只能在一个考点报考!考生要对自己填报的信息真实、准确和上传的照片清晰、规范负责,若出现问题的,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考生在填报报考信息和上传照片后如果24小时内未进行支付,系统将自动删除报考信息,请考生及时支付。

五、咨询电话:64231910。

六、关于打印准考证:请在2021年9月13日至考前考生自行使用Google浏览器登录上述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务系统打印准考证,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按照准考证上显示的时间准时参加考试。

七、关于证书直邮:请在考试后关注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网站http://www.neea.edu.cn,证书直邮开始受理申请时按照规定申请办理证书直邮,即考试合格证书将不经过考点的发放而直接寄到考生手中。

八、关于考试报名、模拟机试、成绩发布查询库、证书直邮、领取合格证书等有关考试的通知考点同步发布在信息工程学院网页通知栏内,考生可以进入学院网页查询;或者在校园网主页搜索栏内输入计算机进行关于考试相关通知的查询。

                                                               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6月18日



上一条关于加强网络安全管理的温馨提示
下一条关于遴选2021年河南科技大学“职通未来”优秀学子参加第二期就业认知训练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