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通知

“勤俭节约传美德”倡议书

发布单位:   |   2021年11月25日 09:44   |   人气指数:

亲爱的同学们:

“居安思危,戒奢以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引导同学们树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观念,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共同努力在校园内营造节约光荣的文明新风尚,河南科技大学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共同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

一要勤俭节约,树立节约光荣的意识。“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我们要树立节俭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牢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

二要爱惜粮食,牢记粒粒粮食来之不易。“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将“光盘”进行到底。节约粮食,从一粒米、一棵菜、一克面做起。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

三要节约用水,珍惜生命之源。要适量用水,不浪费一滴水,缩短用水时间,做到人走水停。发现滴水、漏水要随手拧紧。发现水管水龙头损坏要及时报修。倡导水资源重复利用。

四要节约用电,树牢低碳环保理念。提倡节约用电,不浪费一度电,合理使用电器。杜绝教室、办公室、实验室“长明灯”、“白昼灯”。大厅、走廊、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减少开灯。电脑、空调、打印机、复印机、多媒体、实验仪器等在人长时间离开或下班时要关电。空调温度冬季在20度以下,夏季在26度以上。

同学们,勤俭节约人人有责,节约是一种美德,是一种智慧,更是一种良好的个人习惯和社会正气。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日积月累,久久为功,形成校园文明新风尚。

                                                                      河南科技大学学生会

                                                                     河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2021年11月22日

上一条关于推荐产教融合专家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年度职称申报材料公开展示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