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通知

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关于2022年度年终报账及财务决算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单位:   |   2022年12月04日 10:07   |   人气指数:

校属各单位:

根据省财政厅、教育厅对省属高校财务年终决算安排的相关要求,为做好2022年度财务决算和年终结账的各项准备工作,保证财务决算和年终结账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2022年12月16日起,进行年终结账和财务决算,暂停办理收单和报账事宜。

2023年报账开始时间另行通知。

二、财务服务平台系统(网上报账系统、网上申报系统、网上审批系统等)于2022年12月15日08:00关闭,自助接单系统15日17:30关闭,请有报账需求的老师在15日17:30前完成已填报账单的投递工作。

三、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财务服务与保障工作,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优先处理“保民生、保运行、保重点”的业务及需要结题的科研报账业务。

因疫情原因,部分老师无法进入校区投递报账单,为方便报账,我们在开元校区北大门处设有“财务报账单接收箱”,自即日起可在学校允许的时间段,对报帐材料消毒后,将报账单投入“财务报账单接收箱”,每日下午18:00前由工作人员集中收取。

四、资产对账。已办理完资产入账手续,但未到财务处报账的,请按上述时间要求及时办理报账手续。

五、请有借款的教职工及时办理冲账或还款业务。同时,对已开出但资金尚未到账的暂借发票进行清理,借票单位及个人务必督促对方单位尽快付款,因对方原因无法付款的,借票人应及时收回票据,到财务处办理退票手续。借发票与借款业务按照《河南科技大学暂付款管理办法》的规定,超过六个月,将于次月开始从本人工资中扣除。

六、请近期使用公务卡结算的老师,注意公务卡还款时间,若还款时间在停止报账区间,为避免逾期,本人可先行垫付还款。恢复报账后,报销款仍将转入公务卡账户,待确认公务卡无欠款后,可将溢出存款部分取出(无手续费)。

由于受疫情影响,财务核算、支付等业务无法常态化开展,由此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业务咨询电话:64830197

                                             财务与资产管理部

                                              2022年12月4日

上一条关于持续开展课程思政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2023年报刊征订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