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通知

河南科技大学2023年下半年征兵报名通知

发布单位:   |   2023年05月16日 15:58   |   人气指数:

各学院、书院:

按照一年两征工作要求,现就我校2023年下半年大学生征兵报名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应征对象

大学本科男兵征集以应届毕业生为主。应届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4周岁,在校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研究生年龄不超过26周岁,身体和政治合格。女性学生先在《全国征兵网》报名,由洛阳军分区统一组织选拔。

二、报名时间

下半年男兵: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 8 月 10 日。

下半年女兵:2023年7月1日至2023年8月10 日。

三、报名方法

1.到所在学院、书院登记,填写《河南科技大学2023年下半年应征报名花名册》。

2.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进行“应征报名”。应征地选择: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河南科技大学。《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由辅导员填写鉴定意见并加盖学院行政章。学生携带身份证、建设银行卡复印件和《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存根》、《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Ⅰ》三表(各一式两份),到学校武装部进行交表确认。

四、优惠政策

1.直接提干。对象为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以上毕业,服役满1年、不超过3年,本科年龄不超过26周岁,研究生毕业生不超过 29 周岁,符合部队相关条件,可以提干。

2.选改军士。义务兵服役期满,经本人申请并符合相关条件的,可选改军士,授予相应军士军衔。大学毕业生义务兵服役期间表现特别优秀的,服役满1年,经批准可以提前改为军士。军士表现优秀的可以优先晋升军衔,表现特别优秀且符合有关规定的,可以提前1年晋升军衔。

3.报考军校。在校大学生可以报考军队院校,全日制大专毕业生士兵,可以参加军队本科层次招生考试。

4.退役就学。服役期间学校保留学籍,退役后两年内复学根据政策相关规定,可转入本校同批次、同文理其他专业学习。入学后或者复学期间可以免修公共体育、军事技能和军事理论等课程,直接获得学分。

5.升学优先。国家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研专项计划,应届毕业生退役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试(指初试)推荐攻读硕士研究生。

6.经济补助。义务兵优待金每人每年22800元;本科毕业生(义务兵)发给一次性奖励金7000元;自愿到边远、艰苦地区服役的,西藏地区补贴10000元,新疆地区补贴5000元;国家资助学费:本科生每人每年享受最高不超过12000元的学费补偿;研究生每人每年享受最高不超过16000元的学费补偿。津贴费义务兵第一年每月1000元,艰苦、边远、海岛地区还有特殊岗位津贴。退役金:义务兵服役期满退出现役,部队发给退伍费、回家差旅费、医疗保险费、1个月的津贴及生活费等近5000元、退役金9000元、职业年金、养老保险等51200元(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到地方社保账户)。自主就业补助费:义务兵每服役1年补助4500元,军士从服役第3年起每多服现役1年补助5500元。

五、相关要求

1.5月16日至6月16日为征兵宣传月,请各学院、书院开展征兵宣传活动,将《河南科技大学2023年下半年征兵报名通知》告知每位毕业生,积极动员应届毕业生携笔从戎、献身国防。

2.按照定兵原则,下半年征兵以征集毕业生为主,兵役机关也赋予了我校一定的在校生入伍名额。希望有志参军入伍的毕业生珍惜机会,积极应征报名。

3.毕业生6月份离校前进行征兵体检,9月份定兵,应征报名学生做好相关准备。

六、咨询电话

咨询地点:河南科技大学人民武装部(开元校区致远楼210房间)。

咨询电话:65626136

添加河科大2023年下半年征兵咨询微信群、QQ征兵宣传群(554803904),明白后续征兵工作安排事项。

                                                 河南科技大学人民武装部

                                                     2023年5月16日



上一条关于评选2023年河南省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河南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集中结项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