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新闻

我校刘圣明教授入选第四批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2023年02月06日 19:34   |   人气指数:

校新闻中心讯 近日,经过推荐、资格审核、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我校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刘圣明教授被省委人才办、省科协选聘为第四批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聘期为5年。

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是我省科普工作领域的最高荣誉性称号,是引领、推动、创新科普工作,服务我省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的高层次科普人才。遴选聘任首席科普专家是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和省科创委印发的《河南省支持加强科学普及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若干政策措施》精神,发展壮大科普人才队伍,加强科普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校为科普事业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持,以刘圣明教授为代表的学校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科普宣传、科普创作、科普研究、科普人才队伍建设等,在提升我省全民科学素质、厚植一流创新文化、推动新时代我省科普工作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刘圣明教授主要从事植物病害化学防治和杀菌剂毒理及抗药性方面的研究。系河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河南省高层次人才、中原青年拔尖人才、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和河南省杰出青年基金等项目,在Pesticide Biochemistry and Physiology(中科院1区、Top)、Pest Management Science(中科院1区、Top)和Plant Disease(中科院2区、Top)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主持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兼任河南省植物病理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常务理事、《农药学学报》青年编委。

(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供稿)编辑/丁雯雯

上一条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下一条猜灯谜、品元宵,幸福红里绘就和美乡村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