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新闻

学校召开清廉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2023年04月12日 23:19   |   人气指数:

校新闻中心讯 4月11日上午,学校在博园召开清廉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学习贯彻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创建行动推进会精神,安排布置清廉学校创建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清廉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孟伟,校纪委书记、清廉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春阳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和创建任务牵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春阳主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站位、围绕中心、密切配合、扛牢责任、加强监督,把清廉学校创建作为整体性、系统性、全局性工程来深入推进,做到与学校事业发展同频共振,为“双一流”创建创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就做好下一步创建工作,孟伟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清廉学校创建的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清廉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落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决策部署的高度,深刻认识清廉学校建设在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创建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全面把握清廉学校创建的目标任务。要按照全省的部署和学校的具体安排,持之以恒、久久为功,逐项推进“五大工程”“五项活动”“七项行动”的任务落实,切实让育人环境更加清静清朗、进一步显著优化。三要自觉抓好清廉学校创建的责任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抓好统筹组织、督促落实,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实行项目化管理,各牵头单位要围绕创建任务主动布局,明确具体创建举措,补齐短板弱项,创新打造特色亮点,全面提升创建成效。

会上,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清廉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程光耀安排布置了清廉学校创建各项具体工作。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供稿)图/骆保恒 编辑/丁雯雯

上一条学校第二十届学生运动会暨第五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开幕
下一条我校召开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专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