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新闻

我校举办“外语教育中的国际传播能力培养与研究”研修班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2023年05月20日 23:25   |   人气指数:

校新闻中心讯 5月20日至21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河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的“外语教育中的国际传播能力培养与研究”研修会议在我校举行。

副校长侯小改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她对参加研修班的领导、专家和老师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建设发展历程和外语学科的基本情况。她指出,面对当前外语教育改革发展中的新机遇、新特征、新变化,本次研修班邀请国内专家学者共同研讨中国外语教育人才培养与国际传播能力提升,意义深远。

此次研修班旨在响应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国际传播效能的号召,深化国际传播研究,拓展学科发展路径,服务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特别邀请以北京大学国家战略传媒研究院院长程曼丽教授为代表的专家团队,结合社情时事详解当前国际传播的形势、研究现状与发展策略,探讨国际传播能力融入外语课程教学的方法与研究创新,助力高校外语学科、发挥人才培养优势,服务国家对外传播。

研修班主要包括国际传播前沿探析与人才培养、国际传播赋能外语教学与研究两个模块。来自全国各地约200名师生以线下、线上同步的方式参加研修学习。

(外国语学院供稿)图/柴鑫婷(学生记者)编辑/丁雯雯

上一条河南省高校第十七届“校长杯”乒乓球比赛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