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新闻

我校成功承办2023(第三届)有色金属智能制造论坛

发布单位:   |   2023年05月24日 09:26   |   人气指数:

校新闻中心 5月20日至21日,2023(第三届)有色金属智能制造论坛在洛阳成功举办。本届论坛由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全国有色金属行业智能制造联盟联合主办,中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科技大学等多家单位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季麟、桂卫华,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理事长贾明星,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王新会,洛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我校党委书记王洪彬等出席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栋以视频形式参加论坛。

徐衣显在致辞时说,进入新发展阶段,洛阳坚持以创新为引领,以抢抓产业风口为主线,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大力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价值链、制度链“五链耦合”,龙门实验室、伊滨智慧岛等3000个创新平台迈向高端,中色科技、中信重工、洛钼集团等大批骨干企业转型升级,百万吨乙烯、中州时代、凯盛科技、华为技术等众多标志性项目纷纷落地,加快建设营收超万亿的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有色金属是洛阳的优势产业,希望各位行业领军人才和知名专家为洛阳产业发展把脉问诊,留下真知灼见。期盼各位院士、专家和企业家与洛阳深入洽谈项目合作、对接技术转化、实现互利共赢。洛阳市将竭诚做好服务保障,创造一流营商环境,与各方共谋发展、共创辉煌。

王洪彬代表承办单位向各位专家、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给予学校关心支持的专家、领导、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作为河南省“双一流”创建学科,河南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在有色金属材料领域科研成果突出,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形成了以高性能有色金属为主的高端金属材料“设计-制备-加工-应用”协同创新体系。当前,全体“河科大人”正以创建一流学科为指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自身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从而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省委“两个确保”和实施“十大战略”,为洛阳“打造副中心、形成增长极”和“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本届论坛以 “智能创新 引领制造” 为主题,设有6个分会场,涵盖智能矿山、绿色矿山、数字采矿、绿色冶金、智能工厂等诸多领域,是我国有色金属行业智能制造领域的重要学术会议,也是企业与高校和科研院所技术交流、合作洽谈的产业对接会。论坛期间,来自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铝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中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代表进行了交流研讨,共享技术创新、转型升级的最新成果,助力河南省有色金属智能矿冶加工技术与装备智造迈上新台阶。

通讯员/张毅 柳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上一条我校一附院智慧医院建设成果再次亮相国家级会议
下一条我校完成2023年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