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新闻

国家发改委调研组到我校调研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2023年05月26日 07:40   |   人气指数:

校新闻中心讯 5月25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司司长应雄一行5人到我校调研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旭,洛阳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牛刚,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副校长侯小改参加调研。学校在博园第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由王洪彬主持。

王洪彬致辞,对应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做出了就业优先战略的重大部署,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毕业生就业的利好政策,为高校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大力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把“毕业生就业问题分析及对策研究”作为学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调研内容,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牛刚讲话,对应雄一行到洛阳调研指导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洛阳市及驻洛高校毕业生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洛阳市始终坚持就业优先战略,高度重视并统筹推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聚焦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出台若干支持青年人才就业创业的举措,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紧密联系,为促进毕业生留洛就业创业持续努力。

侯小改从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情况、校园招聘活动及就业指导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政策建议等方面,围绕学校就业工作进行了汇报。

王旭讲话,对学校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认可,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学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将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竞争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

应雄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意义。他指出,此次座谈会内容丰富、意义深刻,为调研工作提供了极具价值的资料。他希望学校持续加强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做好学生就业观念的引导,以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作出高等教育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调研组与我校师生代表围绕学校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学生职业规划、校园招聘成效、毕业生就业心理调适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省发改委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处负责人,洛阳市发改委、教育局、人社局负责人,学校党政办、教务处、招生就业办公室、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及教师和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到学校龙门实验室展厅、生命科学馆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

文/魏倩倩(招生就业办公室)图/魏祎

上一条我校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集体教研活动
下一条河南省教育厅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调研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