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2023年05月27日 10:50   |   人气指数:

校新闻中心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按照《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进一步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全面提高辅导员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5月25日,由党委本科生工作部主办、土木建筑学院承办的河南科技大学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公教三区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孟伟出席并为获奖辅导员颁奖,全体学工干部、学生代表观摩了比赛。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包括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环节,对辅导员的综合素质进行全方位的测验和评估。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2位辅导员突出重围,进入决赛。案例研讨环节,选手们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功底,对涉及大学生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就业指导等方面的案例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分析;谈心谈话环节,选手们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与学生进行有效沟通和教育引导,充分体现我校辅导员的应急处理能力和以生为本的情怀。各位选手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优秀的语言表达能力展示工作案例、讲述育人故事、传递价值认同。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郭守伟、丽正书院裴丽、商学院白婷婷、信息工程学院陈嘉瑞获得一等奖;农学院(牡丹学院)张冬洋、动物科技学院郭志明、河洛书院符真真、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齐锦佩、化学化工学院张俊、土木建筑学院陈仲弘获得二等奖;商学院杨柳松、农学院(牡丹学院)张茹佳、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张亮亮、机电工程学院袁梦如、农学院(牡丹学院)胡宇琦、丽正书院王梦琦、机电工程学院张瑜珂、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范小燕、软件学院安明明、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张晓芳获得三等奖。

评委组组长、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田志红对大赛进行了专业点评。张小花、朱勇、陈洁伊、陈仲弘、何文欣、陈瑞六名辅导员展示了《洛水蝉鸣 秀润子衿》的主题朗诵,并进行了“高校辅导员誓词”宣誓,铮铮誓言表达了他们做好学生工作、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的信心和决心。

长期以来,我校多措并举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以赛代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引导广大辅导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育人初心、提高专业素养,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通讯员/张晓洁(党委本科生工作部)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集体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