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新闻

我校举行“金色康辉杯”河南省第二届大学生饮料创新创意大赛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2023年05月27日 11:09   |   人气指数:

校新闻中心讯 2023年5月25日,河南科技大学举行“金色康辉杯”河南省第二届大学生饮料创新创意大赛。大赛由河南省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学会主办,河南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加工与安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承办,来自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等省内19所高校232支参赛团队参加了本次大赛。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艾志录教授出席开幕式,来自省内高校及饮料行业的10余名评审专家,河南科技大学本科生工作处、校团委、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魏明主持。

会议伊始,艾志录教授对本次大赛的举办表示祝贺,希望通过本次大赛为学生们的创新意识和创新理念搭建实践的平台,不断提升大学生创新能力,积极推动科技知识的学习和传播,为培养一大批具有科技创新能力的优秀青年人才打牢基础。校团委副书记史俊洋代表校团委对出席此次大赛的各位领导、评审专家和各高校参赛选手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各位领导、行业专家表示衷心感谢,作为此次赛事的承办单位,学校将为赛事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力争将本届大赛办成具有时代特点、行业特质、重要影响的盛会。企业代表金色康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宋彬总经理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打造校企合作共同体,创建互利共赢的校企合作新模式,建立产学研用深度合作机制。评审专家代表向进乐教授宣读大赛评审规则和评审流程,接受广大选手的监督。

大赛分为作品展示和路演答辩两个环节。评审阶段,参赛选手依次介绍自己的参赛作品及创作理念。技术研发创新类的参赛作品不仅在饮料制作的配方、工艺等方面进行创新,还对饮料的营养、功能、感官品质等方面进行改进和提高,得到了观众和评委的好评。外观设计类及营销策划类的参赛作品更是在贴近市场需求的同时勇于创新。最后,通过专家组综合评审评选出《薯光茶韵》作品等6项特等奖、《餐佐佐-HPP复合益生果汁》作品等15项一等奖、《片刻果酒营销策划》作品等20项二等奖、《板栗红枣复合饮料》作品等30项三等奖,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农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信阳农林学院、南阳理工学院五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尽情发挥创新思维,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加强了同学们对专业的热爱和信心,提升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同时也促进了各高校大学生之间的交流,进一步营造了创新创业氛围,激励同学们继续努力,为河南省的饮料产业做贡献,为我省经济建设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通讯员/范小燕(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上一条我校女子足球队在河南省大学生五人制足球比赛中荣获冠军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