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新闻

我校举办“河南省2023年征兵宣传进高校启动仪式”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2023年06月15日 21:15   |   人气指数:

校新闻中心讯 6月13日上午,河南省人民政府、河南省军区组织“河南省2023年征兵宣传进高校启动仪式”,河南科技大学分会场活动在医学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洛阳军分区动员处处长谢风义,涧西区委常委、涧西区人民武部部长赵伟涛及洛阳市和涧西区相关部门领导参加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孟伟,党委武装部相关负责人及毕业生代表集中观看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书记尹洪斌就如何做好高校征兵宣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高校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二是要认真抓好宣传动员,通过多种形式,鼓励引导大学生踊跃报名应征入伍,为国家的安全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三是要精心搞好协调服务,各高校和各级组织要为报名入伍大学生提供全方位服务,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省军区少将副司令员黄雪平宣布活动正式启动。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兵役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指示,为新时代征兵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河南军地各级牢记领袖嘱托,拉高标杆加压奋进,聚力打造兵员强省,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大学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征集大学生入伍是强军兴军的战略工程、源头工程。抓好征兵宣传进高校,就是要强化警醒忧患、厚植家国情怀、点燃从军之志。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踊跃报名参军,到惊涛骇浪击水远航,到万里长空展翅翱翔,到大漠边关激情驰骋,到数字战场博弈交锋,谱写从军报国的壮丽篇章。

本次启动仪式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巩固发挥高校征兵主阵地作用,提升大学生征集质效,推动兵员强省建设。学校下一步将充分发挥高校征兵主战场作用,进行精准征兵宣传动员,为部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

通讯员/魏良友(党委武装部)编辑/丁雯雯

上一条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爱琴教授承担的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高分通过验收
下一条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到我校调研指导主题教育阶段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