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新闻

学校召开2024年度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2024年02月27日 16:14   |   人气指数:

校新闻中心讯 2月26日,学校2024年度工作部署会议在图书馆522报告厅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工作要求,聚焦“双一流”大学创建主线,安排部署2024年度重点工作。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霞主持。

党委书记、校长王洪彬指出,寒假期间,许多教职工围绕博士点申报和一流学科创建等重点工作,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忘我工作,全力以赴拼事业,一心一意促发展,展现了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团结一致、拼搏进取的良好精神面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呈现出了积极向上向好的态势。他代表学校对大家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结合学校2024年工作,王洪彬指出,2024年度工作要点概括为“18946”,即,“1”为“双一流”大学创建这条主线、8项重中之重工作、9个方面重点、46项具体任务。他强调,全校上下要紧紧围绕“双一流”大学创建这一中心任务,抢抓机遇、担当使命,紧盯一流学科创建关键指标,突出学科特色发展这个核心,抓住高端人才引育这个重点,扭住标志性高水平成果产出这个关键,以只能成功、不能失败的决心和勇气,切实抓好“双一流”大学创建各项工作。要突出把握8项重中之重的工作,这是全年工作能否抓好、抓出成效的关键要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筹备召开中国共产党河南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完成学校党委换届工作;强力推进“一流学科”创建和优势学科锻造工程,做好博士学位授权学科与专业学位授权类别申报工作;扎实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做好学术型人才培养转型,推进学术型人才培养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分类发展,不断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坚持“四个面向”,积极融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好全国重点实验室和河南省实验室,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努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深入实施“龙门人才工程”,构建“引、育、用、服”全过程协同体系,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实现高层次人才引育新突破;完善办学条件、不断提升学校服务质量;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化解各种安全隐患,切实维护校园和谐与安全稳定。

要全面把握九个方面和46项具体任务,这是全年工作的抓手。包括持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学科提升工程、提高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优化师资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文化传承创新、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强化服务保障能力等方面,涵盖了党的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以及全面改革、服务保障等各项具体任务。

就贯彻落实好全年工作,王洪彬要求,一要增强抓好年度工作任务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校干部教师要全身心投入到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中来,为高质量推进落实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开好局、起好步。二要突出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全体中层干部要担当作为、迎难而上,对照学校工作要点,进一步细化分解年度工作任务,明确具体举措、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示范带动广大教职工抓好任务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推进、保质保量完成。三要强化有解思维、破解难题。不为困难找借口,敢于直面难题、敢想敢干、敢打硬仗,不推诿扯皮、不消极懈怠,不断增强有解思维,找到解决难题的新路子、新方法,开拓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四要切实改进作风、提升效能。全校上下要振奋精神、埋头苦干,倡树躬身入局、勤政务实的作风,不断强化“答卷意识”,率先垂范、精心谋事、踏实干事,积极服务广大师生,努力为“双一流”大学创建多做贡献。五要坚持居安思危、守住底线。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做到警钟长鸣,强化底线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有力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全力做好维护政治安全各项工作。

王洪彬强调,全校上下要凝心聚力、奋勇争先,全力做好2024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大学创建,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献礼!

记者/罗旭生 魏祎

上一条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敬春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河南科技学院副校长丁轲一行来校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