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新闻

学校开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之“十佳辅导员”评选暨工作风采展示活动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2024年03月21日 09:46   |   人气指数:

校新闻中心讯 近日,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之际,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实效性,河南科技大学第一届“十佳辅导员”评选暨工作风采展示活动在开元校区医学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霞出席活动。

杨霞讲话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3·18”重要讲话五周年之际,举行本次活动恰逢其时、意义深远,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的一堂生动思政课,又是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的一次生动实践。围绕如何做好学生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二要凝心聚力抓落实,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日常管理、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充分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所需所求,持续践行“一线规则”;三要苦练内功强素质,争做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辅导员,把责任感转化为行动力,为学校“双一流”大学创建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中,24名“十佳辅导员”候选人先后进行现场展示。他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围绕辅导员九大职责,从职业理念、工作举措、育人故事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特色、体会感悟以及取得的成效。最终,11名辅导员获“十佳辅导员”称号。

本次活动是学校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评价辅导员履职表现和工作业绩,持续助力“大思政课”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的责任担当和我校辅导员思政教育成效。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担任评委,各学院(书院)党委副书记,专职辅导员现场观摩。

文/张晓洁(党委本科生工作部)

上一条校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再次获批省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和特色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