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新闻

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验收专家组来校考核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2024年04月12日 10:10   |   人气指数:

校新闻中心讯 4月10日,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验收组一行入校进行考核验收。学校验收汇报会在博园第一会议室召开。验收组组长河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黄泽峰、党委副书记海然、副校长侯小改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赵祥禄主持。

黄泽峰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肯定,强调了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验收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本次验收工作的流程和有关要求,表示将在本着实事求是、严谨细致的原则开展好本次验收工作的同时,促进各高校之间的学习与交流。

侯小改简要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加强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建立危机预防干预机制,努力为学生提供全覆盖、全方位、多层次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

海然从体制机制、队伍建设、教学体系、活动体系、咨询服务、危机预防与干预等六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标准化建设工作情况,并表示,此次标准化建设验收是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一次全面检阅和深入督导,学校将以此次考察验收为契机,不断深耕心理健康教育新模式,持续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查阅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相关材料,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学院(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专兼职心理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与访谈,对抽取的100余名学生代表开展了问卷调查。专家组还考察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生心理素质拓展培训基地、二级心理辅导站。验收组专家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

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编辑/王璐瑶

上一条我校举办保密工作专题培训会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学校举办“师德师风·师德讲堂”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