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通知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通知

发布单位:校纪委   |   2018年09月10日 09:52   |   人气指数:

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

2018年8月18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9月5日,中纪委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结合普及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要求,校纪委决定在全校开展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集中学习时间

9月10日至10月31日。

二、有关学习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法律法规,是管党治党的尺子和全体党员、全体公职人员的行为底线。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切实加强纪律教育,使党的纪律刻印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心上,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2.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各单位要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支部、处(室)、教研室(组)政治学习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员工集中学习,保证至少通读一遍原文,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辅导、带头落实,不断提高知纪守纪、知法守法的自觉性。

3.加强督促检查。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排组织好本单位的学习活动。二级纪委和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加强对学习活动的督促检查,保证学习任务的落实。校纪委将对学习活动进行检查督促,检查结果作为单位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对敷衍应付、不认真组织学习、上报学习情况造假的,将从严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4.报送学习资料。各单位要将开展学习活动的相关资料(学习计划、照片、新闻稿、学习心得等)电子版及时发至校纪委电子邮箱:jw@haust.edu.cn。10月31日前,将各支部学习情况汇总表报送校纪委办公室。联系电话:64231439。

学习资料链接:

1.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 http://www.ccdi.gov.cn/yaowen/201809/t20180905_179182.html

2.《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前后对照表http://www.ccdi.gov.cn/toutiao/201808/t20180826_178467.html

3.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文)http://www.ccdi.gov.cn/toutiao/201808/t20180826_178478.html

4.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http://www.ccdi.gov.cn/toutu/201803/t20180321_166939.html

5.《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释义

http://www.ccdi.gov.cn/djfg/fgsy/

                                              中共河南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9月12日



上一条关于2018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学院评建督察工作部署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