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通知

图书馆关于开展“基于WOS和ESI事实型数据”的培训通知

发布单位:图书馆   |   2019年11月15日 10:10   |   人气指数:

中共中央《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通过后,广大高校纷纷出台了高水平大学和重点学科建设规划。本次讲座将从提升我校学科竞争力和整体科研实力的角度,分享如何利用客观的数据与工具提升河南科技大学以及各个学院、学科、科研人员的学术影响力。

培训提纲:

1.事实性数据在双一流和大学排名中的应用

2.数据与工具- ESI/Web of Science简介

3.如何深化学科分析,助力一流学科建设-现状与提升?

4.如何提升学术水平,助力学科发展?

·在选题分析中如何获取新思路、创新研究?

·如何追踪本领域的研究前沿辅助基金申请?

·如何将学术成果展示到国际学术平台,选择合适的期刊投稿?

·如何全面了解期刊,提高命中率?

·如何提升个人学术影响力?

演讲人:袁庆文 科睿唯安 学术研究事业部 解决方案专家

时间:2019年11月18日(周一)下午15:00

地点: 开元校区图书馆2楼电子阅览室

公司介绍:

科睿唯安(前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的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基于Web of Science平台提供使用,为科研人员建立了“检索-分析-管理-写作”的整合创新研究平台。Web of Science除包含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这一全球权威的数据库以外,还囊括德温特世界专利索引数据库(Derwent World Patents Index®),BIOSIS Previews®\BIOSIS Citation IndexSM(收录生命科学和生物医学研究领域的综合资源和引文索引数据库),Medline®(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的主要书目信息数据库),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基本科学指标(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SM)等一系列科学文献数据库和评估工具。

上一条关于开展寻找身边的“巾帼楷模”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道德讲堂——崇德向善守初心 爱国敬业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