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通知

关于开展2019年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   |   2019年11月18日 08:51   |   人气指数:

校属各学院、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加强我校学风建设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经研究,决定继续在全校开展2019年学风建设月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根据《河南科技大学进一步推进学生学风建设的十项措施》文件精神,通过扎实有效的教育管理工作和特色学风建设活动,使学校的教育教学秩序和育人环境更加优化,“勤学慎思 尊师诚信”的学风氛围更加浓厚,教师认真教书、学生认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激发,师生精神状态进一步提升。

二、活动形式

今年“学风建设月”以特色学风建设活动成果展示、交流评比为主要活动形式。将组织开展特色学风建设活动成果展示和交流评比,“校级优秀学业导师”评选表彰,“免监考荣誉班级”评定,“海外游学”经验分享交流会,校院两级学风建设工作交流、总结表彰大会等。

三、实施步骤

1.宣传发动(11月18日-11月24日)

各学院积极动员,使广大师生充分了解和认识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和具体任务,进一步提升师生整体精神状态;充分利用校园网、校报、官方微信平台、广播站、宣传栏等媒体对本学院特色学风建设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在全校上下营造出浓厚的勤学习、正学风的良好氛围。

2.展示交流(11月25日-12月8日)

各学院将2019年度特色学风建设活动的总结、图片、校内外媒体报道等情况制作成宣传展板,在学院教学楼、办公楼等位置进行展示;学院之间开展相互参观和学习交流活动,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学校开展“校级优秀学业导师”评选、“免监考荣誉班级”评定和“海外游学”经验分享交流会活动。

3.总结表彰(12月9日-12月16日)

各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工作总结表彰大会,认真总结本年度特色学风建设活动开展情况和建设成效,表彰在学风建设工作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校将组织对各学院特色学风建设活动进行集中评审,召开全校学风建设工作总结表彰大会,通过集中评审和总结表彰,加强交流、积累经验,促进学风建设工作不断创特色、出成效、上水平。

四、活动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学风建设月”活动,认真总结学风建设工作特色,广泛动员各方面力量参与,分层次、有重点、多渠道地开展工作,增强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校将结合各学院特色学风建设活动成效以及宣传发动、展示交流、总结表彰等环节的效果,综合评出学风建设工作优秀组织单位8个。

学生工作处

2019年11月18日



上一条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本周工作计划(11月18日-11月24日)
下一条关于开展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项验收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