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通知

关于开展精彩无“线”第二期直播活动的通知

发布单位:教 务 处   |   2020年04月18日 09:54   |   人气指数:

各学院:

为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更好促进广大教师线上教学水平提升,学校将继续开展 “防控疫情 助力教学 提升教师线上教学能力”主题培训活动——精彩无“线”第二期在线教学经验分享直播活动。

一、嘉宾简介

本次直播活动邀请到尤景汉老师和孙立功老师做在线教学经验分享。

尤景汉,教授,河南省教学名师,现任河南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主要从事大学物理、量子力学等课程教学和凝聚态物理研究;获学校教学质量一等奖7次,二等奖2次;参加各级教研和科研课题10多项,其中获河南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编写教材7部,发表科研、教研论文50余篇。2009年被评为洛阳市劳动模范,多次获得洛阳市和学校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孙立功,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河南科技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长期从事非电专业电类基础课程的教学工作,为省级在线开放课程《电工学》负责人,校级优秀课程《电工与电子技术》负责人。主持并参与多项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工作,获得河南科技大学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一等奖多项;发表教学研究论文14篇,CPCI收录2篇;多次获得河南科技大学教学优秀奖一等奖、二等奖。

二、直播活动具体要求

1.活动于4月23(周四)上午9:30-11:00进行。请各学院于4月20日前将参加直播活动人员名单(2人/学院)填写至共享excel表格中(表格会发至教学管理微信群)。

2.活动采用ZOOM视频会议进行直播。请老师们提前下载安装ZOOM软件,测试麦克风开关、聊天等功能正常,于4月23(周四)上午9:30之前进入直播会议室。周四上午9:00会提前将会议链接和会议号发布企业微信群中(根据报名名单提前建群)。

3.直播开始前,主持人将把所有参会人员设置为静音,二位主讲老师在直播时请各位参会老师保持麦克风关闭,切实保证直播效果。

4.直播进行时,各位参会老师可以将提问的问题或者想交流的内容通过企业微信聊天窗口发布,主讲教师会在线回答或交流。

5.在讨论环节中,想发言的老师请自行打开麦克风进行提问或者交流,在其中一位老师发言提问时,请其他参会老师暂时保持麦克风关闭,避免杂音影响交流效果。

6.请各位参会老师会后三天内提供1-2张参加本期精彩无“线”时的现场照片发送到企业微信群中。

本次系列活动作为线下名师讲堂、精彩课堂品牌活动的延伸,一方面是落实省委高校工委“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安排,不断强化课程思政;另一方面是推广线上教学优秀教师和案例,确保线上线下同质。

                                                                                                    教务处

                                                                                                2020年4月17日

上一条转发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2020年3月第58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退费说明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河南省地方合作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