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通知

关于“五一”节假期间加强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

发布单位:   |   2020年04月30日 10:04   |   人气指数:

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

“五一”节将至,为确保安全过节、廉洁过节,根据省纪委监委“五一”节假期间加强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河南科技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2020年“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切实扛稳主体责任,压实领导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深刻认识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决防止节假期间疫情反弹和“四风”问题回潮。

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增强遵守防控规定、遵守纪律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头不聚集,不使用公车或公款游玩、探亲访友、互相宴请,不接受基层单位安排的宴请或到私人会所聚会,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切实从通报曝光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自觉把自己摆进去,严格按照规定和纪律办事,真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三、一附院纪委和各单位纪检员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要督促本单位党委(党总支)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紧紧盯住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享乐、奢靡问题以及违反疫情防控纪律、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时发现和处置顶风违纪和隐形变异问题。

四、加强精准监督执纪问责。校纪委对“五一”节假期间加强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五一”假期间发生的违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监督举报电话:0379-64231971 17719257926

电子邮箱:jw@haust.edu.cn

                                  中共河南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4月29日

上一条关于选派省博士服务团成员服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