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新闻

我校召开机械工程“一流学科”创建专家指导会议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2024年03月23日 16:33   |   人气指数:

校新闻中心讯 3月21日,我校召开机械工程“一流学科”创建专家指导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樊会涛,长江学者徐九华,中国轴承工业协会理事长周宇,党委书记、校长王洪彬,原校长孔留安,学术副校长由天艳出席会议。会议由由天艳主持。

王洪彬在讲话中指出,机械工程“一流学科”自创建以来备受各位专家关注,并得到专家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但对标“一流学科”创建的高标准,仍存在短板和不足,恳请各位专家“把脉问诊”、出谋划策、解疑释惑,帮助机械工程学科持续提升创建成效。他表示,学校会认真把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落实到机械工程“一流学科”创建中,进一步理清思路,梳理硕博士培养特色,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大“一流学科”创建支持力度,努力实现关键短板的突破,大力推进机械工程“一流学科”创建取得更大成效。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机械工程“一流学科”创建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一致认为我校机械工程学科基础深厚、优势特色突出,并从凝练学科方向、突出硕博士人才培养特色、加强高端人才引育、重视基础研究、强化学科与行业协同发展、整合优势资源、加大对轴承专业支持力度等方面提出中肯意见和建议。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谷瑞杰从建设基础、建设背景、建设进展、建设亮点、建设规划等方面汇报了机械工程“一流学科”创建进展。

学科建设办公室、机械工程学科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学科建设办公室 编辑/罗旭生

上一条河南科技大学与红里村共建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下一条我校举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系列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