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通知

关于做好学校近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单位:   |   2019年08月09日 19:02   |   人气指数:

校属各单位:

根据近期接到的上级安全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为保障假期、开学与迎新期间及国庆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现就近期安全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责任

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结合本单位安全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全面、系统地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和岗位安全责任,认真做好近期学校的安全工作,切实做到部署到位、检查到位、责任到位。

二、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

各单位要结合“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安全教育培训,重点进行防火灾事故、防诈骗、防交通事故、防安全生产事故、防意外伤害、防溺水等方面的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范,严防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安全教育要做到全覆盖。

三、开展安全检查,预防安全事故

各单位要做好各项维修改造等工程项目的安全管理,保障施工人员人身安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以防火、防盗、危化品安全及汛期安全防范为重点,做好安全隐患排查自纠工作。校内消防安全管理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如图书馆、档案室、网络中心、财务室、计算机房、实验室、危险品仓库、学生公寓、医院、食堂食品库、配电房等)要重点检查,认真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四、健全安保措施,排查治安乱点

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健全安保措施,认真排查校园暴力、欺凌、电信诈骗、传销、非法集资等治安问题,全面准确掌握治安混乱区域和突出治安问题,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确保建国70周年庆典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保卫处

                                                                                       2019年8月9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中国好网民优秀故事及作品征集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上报我校2019届毕业生初次就业进展情况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