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通知

关于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单位:校长办公室   |   2020年01月25日 17:53   |   人气指数:

校属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电视电话会议、省委、省政府和洛阳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根据《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现就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全国多地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我省也已发现确诊病例,疫情存在进一步扩散的风险。根据疫情通报,本次疫情存在人传人现象,出现了医务人员感染的病例。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及时研究部署,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学校建立疫情防控联动工作机制,启动公共卫生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机制;各相关主管部门要做好疫情防控和处置、舆情应对与引导等预案,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积极配合卫生健康部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效处置舆情;各单位党政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并层层落实到具体个人,组织好本单位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二、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1.做好值班值守。春节正值学校寒假期间,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做好春节和寒假期间值班值守,做到值班人员在岗、值班电话畅通;狠抓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点环节,非必要不举办聚集性活动,切实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各项要求。

2.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学生管理部门和各人才培养单位要摸清寒假期间在校学生学习生活的情况,通过走访慰问等方式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做好留校学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工作;面向离校学生,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家长群、学生群等网络渠道尽快发放假期生活提示,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提醒学生出门戴口罩、不去人员密集的地方。其他单位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防控宣传教育,帮助师生员工了解防治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引导师生员工理性认识疫情,提醒师生员工通过官方媒体获取疫情防控动态,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及时掌握师生动向,做好排查登记,引导师生科学做好防护,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3.积极参与联防联控。校医院要按照上级机关和辖区防疫部门要求,牵头执行好学校公共卫生的突发应急预案。各单位要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变化,及时掌握信息,获取专业指导,加强联防联控。积极配合卫生健康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扩散措施,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及时发现、报告并配合卫生健康部门有效处置疫情。

4.注重改善环境卫生。在春季学期开学前,要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推进教室、宿舍、食堂、运动场馆、图书馆、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环境卫生改善整体行动,做到日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为广大师生创造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

5.加强校园管理。非因公外来车辆不准入校,严格控制校外人员进入。暂停校园参观,图书馆、体育馆、运动场、教室、实验室等暂停对外开放,各相关责任单位要落实好检查管控措施。

6.进行人员排查。校属各单位负责对本单位职工及家属进行排查,重点排查1月10日后从武汉返回的人员,并按相关要求劝阻其在家进行隔离观察。如发现上述人员中有相关症状及时按程序进行治疗,并报告校医院。返回人员名单27日前报校医院,要注明单位、姓名、性别、年龄、住址、联系电话等基本情况。

三、及时报送疫情信息。

自2020年1月25日起,校属各单位要严格执行疫情信息逐级报告制度,及时将本单位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报送至学校总值班室和校医院。

学校总值班室电话:64231434;

校医院值班电话:13703882234;15838800766。

                                                             河南科技大学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25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寒假我校研究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管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下一条关于学校范围内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