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通知

关于做好寒假我校研究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管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单位:研究生院   |   2020年01月27日 11:23   |   人气指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全体研究生: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寒假留校学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管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学校《关于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暴发和蔓延,加强人员流动管理,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全体研究生寒假期间不要提前返校。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培养单位及导师要尽早通知全体研究生,严格遵从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求,务必不要提前返校。已经买好票或其他原因需要提前返校的,应及时调整返程安排,在规定开学报到时间返校。身在武汉的研究生,要在接到学校返校通知后,再返校。各培养单位要做好研究生延期返校的准备,如需要延期将另行通知。

二、寒假留校研究生要减少外出,不去人流密集场所,做好各项防护措施,不信谣不传谣,如遇特殊情况要及时向导师、辅导员汇报。各培养单位及导师要加强对留校研究生的教育管理,掌握其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及时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做好留校研究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工作。

三、全体研究生要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和河南科技大学《关于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四、全体研究生要增强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寒假期间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要及早到开设发热门诊的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第一时间将情况报告给导师、辅导员。导师、辅导员及时向学院报告。

五、各培养单位及导师要根据防疫工作要求,因地制宜地安排研究生学习和科研活动,暂停安排研究生去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及其周边地区进行科研实践活动,同时做好寒假期间研究生的思想工作。如有特殊情况必须提前返校,请向学院上报理由并做好防疫工作。

六、各培养单位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防控宣传教育,帮助研究生导师和学生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治知识,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

感谢全体研究生导师和学生的理解和支持!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2020年1月27日

上一条紧急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