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通知

关于进一步加强河南科技大学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及学习通使用培训的通知

发布单位:网络信息中心   |   2020年02月08日 11:57   |   人气指数: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部署,落实“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1月31日以来,网络信息中心通过多种途径对河南科技大学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及学习通的使用进行全面的培训,对我校教师申请的在线课程进行审核。为了进一步解决平台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保障线上教学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提高思想认识,务必高度重视

  开展在线教学是做好疫情防控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位教师要高度重视,努力做好疫情防控间的在线教学工作,积极参加针对在线平台的专项培训,掌握线上教学基本能力,为保障我校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做好充分的准备。

  二、 主动参与培训,熟悉平台使用

  河南科技大学在线开放课程平台是学校官方平台,可支持PC端和手机移动端(学习通)进行在线教学,使用方便,操作性强,可通过学校主页或我i科大进行登录(登录方式及简要操作说明见附件1)。网络信息中心在河南科技大学在线开放课程平台首页发布了“技术先导篇、综合提升篇、重点突破篇、示范指导篇”四个主题的信息化教学课程,本课程采取“在线课+直播”的模式开展,每天都会解锁新的课程且支持回放,各位老师可随时登录查看,登录学习链接如下:

  https://mooc1-2.chaoxing.com/nodedetailcontroller/visitnodedetail?courseId=205796018&knowledgeId=181838023

  另外,为了方便各位老师进行平台学习和参与培训,网络信息中心已将针对在线开放课程平台的《在线教学短视频教程》和《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课程置于河南科技大学在线开放课程平台首页的推荐课程栏目中,将平台操作说明及使用手册放于热门资料中,欢迎各位老师查看学习。

  三、 积极交流讨论,提高建课水平

  近期需要进行网上课程建设的老师比较多,为了方便大家交流,目前提供了三个群,分别是:微信河科大在线开放课程平台1号群,微信河科大在线开放课程平台2号群,企业微信河科大在线开放课程群。这些群是帮助各位老师在“河南科技大学在线开放平台”和“学习通”上进行网上建课及教学交流的群,并及时发布各级各类培训信息。目前,微信河科大在线开放课程平台1号群已满,还没有进群的老师可以通过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微信河科大在线开放课程平台2号群(微信扫一扫)或企业微信河科大在线开放课程群(企业微信扫一扫)。如果加不上,请联系微信15670383034(李老师)接您进群。

网络信息中心

2020年2月8日



上一条河南科技大学关于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河南省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及流程图》(高校部分)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