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通知

关于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在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通知

发布单位:党委组织部   |   2020年03月22日 16:45   |   人气指数:

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现就充分发挥我校共产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全校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师生党员思想认识

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单位实际,利用多种教育平台,开展形式多样、针对性较强的学习活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等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尤其是近期在部署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材料详见附件1),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学习掌握政策规定和健康知识,深刻认识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有效防范重大公共卫生风险的重大意义,引导广大党员从所担负的自然角色、家庭角色、岗位角色、社会角色等方面,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树牢理念、迅速行动,将思想认识转化为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二、精心组织,深入推动工作有效落实

各基层党组织要根据教师、学生、离退休等不同群体党员特点,围绕《关于发挥共产党员示范带头作用 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倡议》(见附件2)的有关要求,在学校开学后,结合实际情况,灵活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内活动,推动工作有效落实。各基层党组织可采取适当方式,组织党员进行一次专题学习讨论、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举办一场主题微党课、参与一次公益志愿服务等,用丰富多彩的活动载体动员党员、引导党员,促进文明行为和生活方式逐步养成。要教育引导党员不买卖野生动物、不吃野味,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

各基层党支部可通过学习强国、微信等网络平台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带头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三、加强引导,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单位实际,采取党员喜闻乐见、乐于接受的宣传方式,运用灵活生动、便于传播的教育手段,帮助党员革除陈规陋习、树立生活新风尚。要调动广大师生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督促党员做到“八个带头”,从而带动全社会向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转变。各二级党组织要将落实情况、主要做法及时发至党委组织部邮箱:zzb@haust.edu.cn。

                                                                中共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3月22日



上一条关于申报2020年本科招生计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科技抗疫先进技术成果征集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