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通知

关于加强2020年端午节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单位:党委办公室   |   2020年06月23日 17:26   |   人气指数:

校属各单位:

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防范疫情反弹风险,结合洛阳市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精神和学校实际,现将2020年端午节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落实责任。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疫情防控策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不能有丝毫松懈。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和其他工作,认真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要求,继续压实防控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做细。

二、进一步加强外出管理和信息排查。严格禁止师生离洛外出到疫情重点、频发地区;各单位应通知师生原则上不离开洛阳,确需离洛的应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的请假要求,办理请假审批手续。全体师生应主动通过“报平安”系统如实报告个人行动轨迹和健康状况,主动报告与疫情重点、频发地区人员接触信息。

三、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全体师生要按照疫情防控的标准和要求,强化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卫生习惯。尽量“少外出、不串门,不扎堆、不聚会”,文明健康地过好节假日生活。

四、进一步加强综合管理和服务工作。对已返校的在校生,落实网格化管理职责,坚持“晨午检”和“零报告”“日排查”,发现身体健康异常情况立即依规处置。加强学生食堂管理,确保食源安全,落实安全就餐管理规定。进一步加强校园出入管理,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强化假期期间的校园巡逻,确保校园安全。

五、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学校实行24小时值班制,全校各单位要妥善安排好应急值班工作,保持通讯畅通,确保按规定及时报告、妥善处置突发情况。各单位假期期间如遇重大问题,及时向学校带班领导汇报和学校总值班室报备。

                                       河南科技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6月23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归国留学人员信息统计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工作人员和集体及时奖励推荐结果公示的通知